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必知的员工管理技巧

2013.01.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想要长久发展,除了单靠美容师的销售业绩外,还得准备一套员工管理技巧,以下推荐美容院店长必看的员工管理技巧。

美容院想要长久发展,除了单靠美容师的销售业绩外,还得准备一套员工管理技巧,以下推荐美容院店长必看的员工管理技巧。

一、基本情况

询问美容学校的学生和实习生,为什么要想成为美容师?有80%左右的人回答说:“将来成为优秀的美容师,自己独立经营美容院。”正因为存在着独立开店的梦想,有些人才能够在低工资的条件下,克制,忍耐,坚持工作。

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想尽快地学会技术,学会流行的美容程序,掌握经营美容院的技术。但是,经过1至2年时间,当他了解到经营美容院的不易,再加上一旦计划独立经营时,必须要有相当多的设备投资,梦就开始慢慢醒了,接着就出现放弃美容师资格。

从经营者来看,有很多人感觉到有这样的顾虑:在1年至2年时间里,教其技术,让其了解美容院的实情,然后希望他能成为一位合格的美容师,他却跳槽到别的美容院,或者转行了。

那么,如何才能增加美容院员工的稳定性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承认一名员工的人格,让员工尊重经营者,两者齐心协力,共同为美容院的前途而努力。千万不能以为付给了员工薪水,他们就应该不停地工作。一位成功的经营者,要让员工感觉到受到尊重,从而去体会人活着的价值。

如果认为美容院的经营成败决定于待人行为的话,那么美容院的员工就是美容院的财富,为了能灵活使用这些财富,就必须掌握员工的心理,给予他们更好的梦想。这就是现代美容工作人员管理希望达到的基本目的。

二、教育训练

美容院对员工的教育训练大致可以区分成技术教育和服务教育。美容院主要是进行美容技术为主的经营活动。由于技术内容常会伴随着流行而有变化,顾客的美容意识也会有所变化,所以,为了抓住顾客的心理,必须时时谋求技术进步,定期举办教育训练。一般来说,美容师都会积极地参与训练,因此,不会有跟不上流行的问题。但是若美容院不举办技术培训,则对员工就不会有技术学习的吸引力,不久,就会造成员工外流的现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