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留住新来的美容师?

2013.09.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美容院的美容师流失率高是公认的现象,面对一波又一波新来的美容师,美容院店长该如何留住员工呢?如今有经验美容师可谓是美容行业的“抢手货”,而作为美容院的领头羊美容院店长究竟该怎么做才能留住新来的美容师呢?

美容院的美容师流失率高是公认的现象,面对一波又一波新来的美容师,美容院店长该如何留住员工呢?如今有经验美容师可谓是美容行业的“抢手货”,而作为美容院的领头羊美容院店长究竟该怎么做才能留住新来的美容师呢?

美容院能否留住新来的美容师与店长的态度息息相关,其实一家美容院好不好,美容师在入职第一天就能感受得到。让美容师对就职的第一天留下深刻的好印象,就意味美容师留下来的机率已成功一半了,那么,美容院店长究竟要怎么做才能留住新来的美容师呢?

在美容师入职第一天,美容店长不妨策划一场简单但热烈的欢迎招待会,可以准备些咖啡和茶点,邀请美容院的“老美容师”和新美容师见面认识。

帮助新美容师安排好工作的准备,包括:座位、工作用品、工作服装、姓名牌、名片、出入卡、内部通讯录、紧急联络表、电话设置(包括电邮信箱的申请开通)等。并亲自带她去参观美容院的布局,向她介绍美容院相关的信息等。

曾有一位美容师告诉记者,她去一家美容院面试时本来对HR没什么好感,不打算留在该美容院的,但是后来经过与该美容院的老板交流沟通后才决定留下来。她告诉记者,她觉得这家美容院的老板人很好,很热情,没有什么架子,在她面试完后美容院老板还亲自把她送到美容院门口,还帮她拦好回去的车。正是这一举动坚定了她选择这家美容院的决心。

美容院对员工的关怀不是体现在一些口号中,而是体现在日常细节里。但是扪心自问:对于这些细节之处,美容院店长真的做到了吗?你是否想过你的一举一动将关乎她的去留?很多美容院店长都忽视了自身的培育责任,尤其是对新入职员工的培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