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要求

2014.08.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美容院店长不仅是技术骨干,而且应该是美容院的多面手。老板的决策能否顺利地实施,大多取决于店长综合素质的高低。因此,店长是否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就显得至关重要。那么,美容院店长的基本素质要求有哪些?

美容院店长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要求

店长是美容院的核心人物,也是美容院一切活动的主要操办手。作为美容院的领头羊,店长需要代表着美容院,与方方面面打交道,处理各种事务和关系,所以一名优秀的店长,必须具备专业的知识和技巧,并且拥有出众的能力。下面就具体探讨下一名合格的店长基本素质要求。

一、综合素质高

店长,是美容院里的最高管理者。在美容院日常经营活动中,美容店长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美容院对于店长的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店长背负着巨大的职责。

1、良好的工作协调能力。当美容院出现任何问题时,店长要在第一时间内尽快的去协调和解决,以便让美容院恢复正常的秩序。

2、敏锐的商业眼光。店长需要时刻的了解美容行业的变化,了解竞争对手的优势。具备一定分析能力,分析出美容院工作的重心。

3、做好传到和保全工作。当公司总部下达各项指标或者计划时,店长应该将这些上级的要求,快速的传达给美容院的员工们。另外,店长必须保障美容院一切资产的安全。

二、做好员工管理

一个合格的店长,需要做好哪些工作?首先,店长作为管理者,需要做好导师的作用,重视员工能力的培养。事实上,一直以来,店长就担负着指导和教育员工的重要职责。并且了解每一个员工的家庭背景,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工作,这样当员工出现问题时候,能够适时的进行开导,并且针对员工的个性。经历,为员工作职业规划。另外,作为店长,要培养员工的工作的积极性。其次,店长应该对各组的员工日常考勤进行监督,如果有旷工或者违反考勤的员工,则应该给予相应的触犯,并且向上级即使的回报员工工作情况。

三、以身作则贯彻上级指示

美容院的业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直接影响了美容院今后发展。店长作为美容院的领头羊,一定要以身作则的带动员工,做好美容产品销售以及服务工作,给员工做好榜样,带着员工一起冲业绩。不仅如此,还需要创造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让员工能够感受到工作压力,从而产生工作的动力。有了业绩之后,才能够坚定员工士气不动摇,因此任何一个店长。都不能忽视其重要性。另外,当公司总部下达了相关指令,店长应该带头贯彻上级的指定,达成业绩目标。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