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金牌美容院店长应具备的管理能力

2015.01.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美容师都羡慕那些手里有权、底下有兵的美容院店长。总是认为当了店长就不用每天沉在繁琐当中,可以管人管事了。而真正担任店长的人却不是这么认为的,她不仅要完成老板给予的业绩任务,还得管好底下员工。这就必须要具备一些管理能力。以下这些店长得学习才行!


很多美容师都羡慕那些手里有权、底下有兵的美容院店长。总是认为当了店长就不用每天沉在繁琐当中,可以管人管事了。而真正担任店长的人却不是这么认为的,她不仅要完成老板给予的业绩任务,还得管好底下员工。这就必须要具备一些管理能力。以下这些店长得学习才行!

1、要有清醒的自我估价能力和坚强的控制能力

要充分了解工作,充分了解下属,而且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做到自知自明,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所长所短。要学会扬长避短,来决定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这样才能既有利于事业的发展,又有利于个人的前途。

2、要有大度的气量

矛盾时时有、处处有,即使是非常出色,非常有成就的店长,在团队内外也会有人不满意,如果你想有所作为,就要准备遭遇挫折、承受责难。没有这样的准备,就不能成为一个称职的店长。从另一方面讲,责难和报怨也有教育功能,让下属讲话,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兼听则明;可以知道自己的不足,便于改正;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下属,改进团队管理的艺术与效能。要有大度的气量,还表现在有爱才惜才之心,店长要善于团结各种不同学术见解、不同才智、不同个性的工作人员,特别要善于团结并使用那些批评过自己、又被实践证明是批评错了的人,保护和激励他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力求使他们各尽所长,各得其所。

3、要适时展现个人魅力

美容院店长可以通过展现个人魅力,得到他人的认可。这种认可来自他的影响力。店长应注重树立个人形象,如刚正不阿的政治形象、诚信务实的社会形象、品德高尚的人格形象、科学民主的决策形象、顾全大局的团结形象等等,用以树立威信、感召下属,利于强化工作动力与团队凝聚力。

美容院店长只有具备出众的管理能力、非凡的成就、公正的态度,才能获得下属的崇敬和钦佩;只有具备丰富的情感、卓越的德行、个性的魅力,才能博得团队的拥戴与支持;只有具备超凡的智慧、优秀的品格、榜样的力量,才能拥有崇高的威望,才能实施有效的管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