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留不住人,是钱少了还是受委屈了?

2019.05.05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霸霸 责任编辑:小丹

有些美容院老板很困惑,为什么他的美容院里的员工做事没有执行力?做事没有责任心?是因为我们美容院和她们没有形成利益的共同体,我们美容院的薪酬机制有问题。

有些美容院老板很困惑,为什么他的美容院里的员工做事没有执行力?做事没有责任心?

是因为我们美容院和她们没有形成利益的共同体,为什么没有形成利益的共同体?因为我们美容院的薪酬机制有问题。

员工离职或流失了,大概可以总结为两类。

第一类:钱没有给到位;

第二类:受委屈,或者是说心里不舒服了。

当一个美容院不能满足员工的经济收入要求和心里需求的时候,员工流失就是很正常的现象。

16335122665124132.png

什么叫做良性的业绩?

第一,不强压单于终端客户。

第二,客户可以按时按点到达美容院,

第三,客户可以进店消耗三到五个项目左右。

有了良性业绩,美容院才会良好地发展。

但是如果客户不进店,我们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不了。如果想让客户进店,就要解决的就是环境、服务和专业的问题,这三点如果能做到,客户进店是必然的。

有合理的岗位架构以后,就要去设计相关的员工薪资结构。在薪资结构合理的基础上,员工才会愿意干。

所以是关于员工不愿意做服务、不愿意听老板的话等等一系列问题,归根结底是因为:

1、岗位架构设置目不明确;

2、没有设置有效的薪资体系。

薪资是直接决定美容院从业人员的能动方向的一个微标准。举例,没有销售提成,美容师就不愿意做销售,或者说是排斥的。同样如果美容院没有手法提成,没有项目消耗提成,美容师也不愿意做销售。


美业实战店务管理专家刘默老师在给美容院做薪酬管理咨询的过程中,他还发现以下问题特别常见:

员工不知道公司是为什么付薪;

关键岗位明显低于行业水平,人才流失;

新老员工薪酬矛盾,薪酬→心愁→新仇;

薪酬缺乏业绩联系,员工抱怨总是不涨薪;

薪酬没有对接绩效,大家干好干坏一个样;

……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