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图文]不同肤质该如何卸妆?

2009.11.17 出处:39健康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link

清洁是皮肤保养的基础。女士在做护肤时,清洁卸妆的重要性往往被忽视,殊不知一切营养品若要发挥其功效,都必须进入到经过彻底清洁且毛孔内没有污垢阻碍的深层皮肤组织中。

狭义的清洁卸妆是指一般清洗用品。效果仅限于皮肤表面,无法进入内部彻底清洁。而对于专业美容来讲,清洁卸妆具有更广泛的意义,它不仅除去皮肤表面的彩妆,毛囊内污垢,而且使皮肤酸碱度平衡,角质层软化,并增强新陈代谢能力。

在专业美容院,清洁和卸妆是分开进行的。对化浓妆的人来说,首先应卸妆,即:眉,眼,唇及面颊两边彩妆的清洁。之后再用洁面乳霜或其它专业清洁产品在脸上大面积清洁。

清洁时可用双手从额头往下,依次打圈至颈部。因为面部汗毛是45度角度向下生长,下巴汗毛是60度向下生长。打圈清洁可更深入地清洁至毛孔深层。北方水质较硬且呈碱性,所以在清洁卸妆最后一步--清水冲洗时也应注意,不要让水直接接触皮肤,可用毛巾、洗面扑等物品在用水清洁后,轻擦脸部。如此反复多次,最好用流动的温水。这样做可以使洗面乳中平衡皮肤酸碱度的成分不被破坏。

下面就不同性质的皮肤的清洁卸妆方法介绍如下:

敏感皮肤的清洁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使皮肤易于红痛。不论是美容院护理还是家庭护理,每一个程序对于敏感皮肤都应更轻柔,且时间不宜太长,因为你的每一个动作对敏感的皮肤都会产生威胁。去角质层的专业清洁对于皮肤彻底清洁十分重要。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