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张晓梅:将美的事业进行到底

2009.10.20 出处:中国加盟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作为美的领头人张晓梅女士对美有自己的理解。她说,这只是我的理解,我可以和一些人或大多数人共振,但我不代表所有人,因为只要你认为美的就是最美的。

进步——启动行业媒体才能扩大行业

在美容业日渐繁荣,从业人员与日俱增的时候,张晓梅发现美容行业缺乏专业的资讯渠道,在深思熟滤后她决定做一份这样的媒体,能对行业产生更大的影响。

其实,早在跨入美容行业的第二年,张晓梅就推出了自己的美容内部刊物,几个人拿剪刀糨糊拼拼凑凑,再加上钢板的刻制,美容的常识和服务项目等内容就浮现在了顾客们的眼前,受到了良好的评价,有了群众的支持与鼓励,张晓梅又铅印了四开小报《西南美容报》,紧接着是对开彩报《国际美容》。

有了事业基础的张晓梅带领着几个编辑、打字员、制作人员于1999年1月正式开办了一份关于美容行业内权威的专业报纸——《中国美容时尚报》。开始的时候报纸太小,招聘不到专业的人才,仅有的一个有内刊经验的编辑还是“借”来的,创刊号大篇幅选载了法国一个著名设计师的作品,色彩鲜艳、选图大胆、图文时尚精准,出版后非常抢眼,由于当时好的专业媒体对美容业的报道还不是很多,基本算空白状态,所以报纸一出,就引起很大的反响,这给张晓梅及整个团队带来了继续做下去、做到更好的信心。

站稳脚跟后,张晓梅开始思考报纸的定位问题,报纸最早名为《美容时装报》。因为,美容业刚刚兴起时和服装都代表着时尚业,都是放在大环境下的一个整体,随着美容业的迅速发展,它才成为一个完全独立的行业。于是张晓梅决定把报纸改名为《美容时尚报》,重点突出美容行业,采用以美容为体,时尚为用的风格,把行业内众多门类的知识和资讯,结合当时的时尚风格突出地表现出来,同时在行业的市场需求和社会的消费需求中取点结合做文章,两面沟通,双向服务。

秋收——美丽事业进行时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经历了简陋的艰苦创业,并且不停努力的张晓梅也慢慢看到了自己坚持的成果。创业不易,守成更难,事业蒸蒸日上难乎其难。对此,张晓梅说:“我有两个选择,我可以用100%%的精力去挣钱,我想我可以挣到很多钱,我也可以用50%%的精力去挣钱,用50%%的精力去振兴整个行业的繁荣,我选择后者。”

在两会期间,张晓梅女士在美容业推动就业方面,特别强调了加强教育与规范管理的问题,她说这是一种对社会的责任,也是自己对这个行业的责任,并且还向有关部门反映行业的情况、这个行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和一些良好的建议,也希望通过两会这样一个渠道能有一个比较好的跟政府的交流和民众的沟通,也能够推动行业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在城市文化逐渐兴起的当代中国,张晓梅的影响已经不仅仅局限在自己的领域中。她说:“这个世界的变化是巨大的,所有的预期都是不足的。”多年来,她对美容业的执著追求,以智慧的辛劳推动着这个巨大的行业前进,中国美容业是全国第三产业人群最多的行业,为了行业有序发展,为了更好的解决就业,她以社会和行业利益为己任,于2002年出资十万,组织了“中国美容业就业和行业现状”大型调查活动,历时一年,第一次用科学的数据描述了中国美容业的整体面貌,为政府对行业的评价、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确切的量化数据,这一调查得到了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高度评价,张小建副部长评价说,这份报告提供了美容业的有关科学数据。对政府制定相关政策,解决当前就业问题很有价值,《中国美容时尚报》自筹资金进行社会调查,富有社会责任感,值得肯定。

有了《中国美容时尚报》的稳定平面基础,2005年10月张晓梅女士又联合四川卫视开办了《中国美》女性时尚类栏目,她希望通过强大的电视媒体更进一步地向广大热爱美容、享受美容的朋友们提供更专业、更细微的服务,张晓梅及栏目组内的同仁们总是耐心的讲解及提供建议。她说,每个人都爱美,每个人都有权利享受美,在面对美的误区中,我只希望把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带给大家,只希望与大家共同享受美。

相关阅读 张晓梅 美容 事业 创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