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江宏波:杭州化妆品业群雄混战

2010.12.24 出处:青年时报 作者:向红英 责任编辑:周亚兰

江宏波也发现了与大牌竞争的切入点。一是化妆品“纯天然”消费理念风行,二是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快速提升。前者切合中国在中医方面的“家世渊源”,后者加强了国人对民族品牌的认知和信任。

许多国际一线化妆品在杭州大厦的单柜年销量,在全球市场也排在前列。这座城市的时尚元素和强大的购买力,使得亚洲化妆品行业的巨头们齐聚杭州。10月13日-14日,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及中国台湾、香港的百余化妆品行业精英出席首届“西子美丽节”。

为了分享这一美丽盛宴,不甘OEM角色的杭州本土化妆品企业,也试图寻找一条差异化之路与国际巨头同台竞争。

杭州人为美埋单很大方

杭州的7000多家美容美发店,给上游化妆品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市场远不止如此,和专业线产品(供给美容美发店)平分天下的是更为庞大的商超终端零售。

“2008年,中国化妆品的销售额为1300亿元,也就是说,每人每年平均花100元购买化妆品。”中国香精香料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张铁诚说。

人均消费100元,化妆品行业对杭州的期待远不止这些。这一点从丝芙兰、屈臣氏、万宁等连锁巨头的开店速度便可窥知。就连专业从事化妆品代理的新紫阳日化,近年来也积极涉足化妆品零售玩“越界”,推出“魅惑坊”连锁品牌。

与此同时,杭州的百货商场也正上演着化妆品零售界的奇迹。据杭州市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江宏波介绍,许多国际一线化妆品品牌在杭州大厦的单柜年销量,在全球市场也排在前列。

“杭州水美、人美,而且经济发达。”张铁诚分析,人们舍得为“美丽”花钱,是化妆品在杭遭到“礼遇”的根本原因。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