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成功美容企业职业理经人的管理艺术

2011.01.31 出处:网络 作者: 责任编辑:周亚兰

会管人才能够用人。用人的智慧为上策,用人的技术为中策,用人的力气为下策。所以,如何在管理中通过合理有效的方法,把团队中员工的激情潜力激发出来是管理中最难做到的。

管人,就是有效地利用和合理地开发人的潜在能力。管人,分为脱离具体事情的治人的就事论事的管理人。会管人才能够用人。用人的智慧为上策,用人的技术为中策,用人的力气为下策。所以,如何在管理中通过合理有效的方法,把团队中员工的激情潜力激发出来是管理中最难做到的。

一、简单的东西重复去做——职业经理人必有的专业功夫

1、正人先正已,用科学的管理原则,才可以有效地管理好现代化的美容院。

不可以一朝大权在手,为所欲为过把瘾。要学会用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及专业技术、信息学、控制学、运筹学等科学方法来逐步完善自己的管理方法,提升管理能力。经理人认为有权力、有经验、有魄力、有主意、有足够资金就可以稳操胜券的想法,是一种市场经济初期的致命自负症,容易造成浮躁心态。

2、对员工要坚持教育与培训并重的原则,促使员工的个人价值观接受团队的影响。

教育与培训是美容院对员工施加影响的重要方式;这种影响可以培养员工的良好态度、职业习性与积极的精神状态;还可以引导的诱发员工做出有益于团队的决定和行为,以及对工作效率的关切感和对团队的忠诚心。

3、确立整店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原则,可以有效地纠正、约束的引导员工的行为,促使管理走向规范化、持续化。

人力资源管理的目标是建立一支具有创新服务精神的整体服务观念、一切行为听指挥(计划)的稳定的员工队队伍;制定日常事务性管理标准的原则是由老板确定的公司经营目标而来;经营目标就象靶子一样,可以作为比较过去、当前和将来的参照准则。管理时人的问题是变化不定的,由于变化不定,也就要随之作变化不定的处理;然而事情则不然,如果什么事情都没有标准可依,而是采取个别的随机处理,如此长期发展下去,其结果必然在员工队伍中造成分岐、混乱、不满和相互猜疑,使团队组织的纪律与正常的运行遭到严重破坏。

二、会用人是因为会理解人——经营管理过程中的人际关系原则

1、理解人性尊严,可以有效地调动员工发挥自身潜能的积极性。

人是有道德行为的,并且具有理性的意志,所以有所具有的价值不是*外界的规定而产生的。如果对待人像对待动物的自然那样是错误的。

2、承认个性差异,有助于促使人与事的密切配合,使人与事的关系达到更趋合理的境界。

人尽其才,必须承认、接受、尊重个性差异;因材施教,个性差异包括智力、人格、能力、生理等;团队的人际关系是求人与事的密切配合,以发挥人在工作中的潜在效能。

3、重视经营美容行业的社会关系,有助于增强团队成员间的亲密性的信任感。

人不是孤立的,而是社会化的;在个体自我发展过程中,既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又受到人与人之间相互交往的社会关系影响;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已欲立而立人,已欲达而达人,就是人与人之间的行为规范。

4、了解激励因素,有助于满足员工希望做事的动力的欲望,可以引导他们按照所要求的方式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的目标之一是促使员工产生把工作尽力做好的行为;人的行为总是有原因的,一切管人的措施不仅直接刺激员工的行为,而且间接地影响群体的行为;要把握员工行为的原因,就要掌握激励的法则及了解激励因素(物质激励、精神激励),以及激励的方式、方法和技巧。激励员工不是用心理学、分析学等研究如何“操纵”员工,而是为了满足员工希望做事的动力的欲望,引导他们能按照所要求的方式工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