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图文]美发大王从功全:名发世家的创业史

2011.10.29 出处:138美容院加盟网编辑部 作者:哲燕 责任编辑:郑哲燕

17岁初中毕业后,从功全在武昌一家知名美发店学艺。在学艺期间,他主动向老板申请,每月只领300元的生活费,只要有学习的机会派他去就行。工资比其他美发师拿得少,却得到了更多的学习机会。

要办连锁店一定要有学校

目前,名发世家的88家店,除武汉的60家店外,其他店铺分布在长沙、合肥、太原、西安等城市,且在当地颇具影响力。

“中部美发连锁店主要以烫染为主,南方气候湿热,美发店以洗护为主,如果向南扩张,肯定会水土不服。”当学徒期间的学技经历,让从功全了解南北两地市场的差异,而武汉店铺的格局和特色,更适合在北方城市复制扩张。

快速扩张,人员如何解决?2007年,从功全在全国开办了3所美发培训学校,主要招收有工作经验并愿意到名发世家发展的发型师,由近百名资深美发老师统一授课。

今年,名发世家即将迈进百家连锁店的行列,从功全已提前做好加强管理的准备,“开连锁,每一项服务、流程都要细化。”从功全学历不高,可在实战中已积累并完善了管理模式。

近日,28岁的从功全当选2009武汉全民创业“十佳创业人物”,在此之前,他已是江城美发业公认的“黑马”:5年全国开店88家、年产值8000万元、金融危机下还在不断扩张……这些实实在在的战绩,他说,能够离梦想越来越近,除了自己对美发行业的浓厚兴趣外,用功和用心,二者缺一不可。

创业历程他的感悟

企业靠什么才能在市场立于不败之地?这是他一直苦苦思索的问题,逐渐领悟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会经营不如懂管理,做实体不如做产业,连锁经营策略加上赢利开店模式,是名发世家快速发展的不二选择!

几年来的创业历程,他最大的感悟是:企业不仅仅是经济活动的主体,实现企业利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才是我创业模式成功的秘诀。除了积极开展免费培训、安排就业、捐资修路办学、抗震救灾等社会公益活动,更重要的,我把名发世家当作一个创业主体共同创业的平台,从这个平台中,走出了一批行业优秀人才,推动了全社会美容美发事业的发展。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