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五本创业者必看的管理书籍推荐

2012.07.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阿舍 责任编辑:黄琳婷

一名成功的创业者,必定要智勇双全。既能够投身到初创企业的一线工作当中,又能够在幕后运筹帷幄,掌控创业大局。那么,对于创业者而言,有哪些实用的管理书籍值得推荐呢?138小编分享了五本创业者必看的管理书籍,供学习。

一名成功的创业者,必定要智勇双全。既能够投身到初创企业的一线工作当中,又能够在幕后运筹帷幄,掌控创业大局。那么,对于创业者而言,有哪些实用的管理书籍值得推荐呢?138小编分享了五本创业者必看的管理书籍,供学习。

一、《避开创业9大陷阱》——作者:(美)亚当斯(Adans,R.)著

创业者真正需要知道什么?需要做什么?只有明白了这些,初创企业才能在商战中发展。作者凭借丰富的经验,列举了直白而又实用的观点,揭穿了创业中普遍存在而又不切实际的神话,打碎了创业者的幻想。书中还列举了企业中的一些鲜活的、深入的案例。

本书为创业者以及企业家提供了详细的指导,是创业者和企业家的必读书。

你的创业理念正确吗?作者是创业孵化公司——AV实验室的创始人,丰富的从业经验,使得作者认识到了创业激情掩盖下的创业陷阱,被大众盲目地认为是铁律的理念正吞噬着创业者的前途。作者在书中不仅仅指出这些危险的陷阱,还为读者提供了精辟的答案和经典的案例,涵盖了创业者初入商圈的全部内容。

二、《创业管理》——作者:丁栋虹

本书围绕如何创业这一主题,综合运用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技术经济学以及市场经济的基本理论和原则,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对创业的全过程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书中对涉及创业的各个环节、步骤以及具体方法进行了具体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全书共12章,主要内容有:创业过程与禁忌;创业计划书的编写方法与步骤;创业副资渠道、方法与策略;创业人员管理与团队建设;创业市场营销规划方法与策略;创业财务规划与纳税筹划;创业法律基础;创业过程中的时间管理和风险管理等内容。最后,在总结全国的基础上,提出了创业成功模式和典型案例。

《创业管理》以大量实证案例为依托,创造性地构建了一套全新的创业理论与方法,对创业者而言,具有一定的传道、授业与解惑的功效;对学术同仁具有一定的借鉴与参考意义;书中有关理论、原则与方法,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可参照性和可参与性。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