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盘点三则创业案例,解读创业经验与教训

2012.08.29 出处:青年创业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琳婷

一般来说,我们说创业,也不仅仅是指注册有限公司,也包括个体户,这样来看,实际上每年加入进来的创业人数的比例会更高。由此可见,踏上创业这条路已经是很多人的理想,而且由理想已经变成了实际的行动。

一般来说,我们说创业,也不仅仅是指注册有限公司,也包括个体户,这样来看,实际上每年加入进来的创业人数的比例会更高。由此可见,踏上创业这条路已经是很多人的理想,而且由理想已经变成了实际的行动。

在这个过程中,其中的酸甜苦辣,却是在按部就班的工作中无法体会到的。

以下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观察,综合了三个人的不同创业历程,谈谈一些经验和教训,希望对后来者有所裨益。

【案例1】大而全

案例要说的此人,是一个能力和综合素质都很强的人,从基层业务员做到营销总监职位,而且有很好的业绩。所以,他以前经常对着我们说:他拿了多少个第一,很多业绩都是史无前例……

能力强的人,自信的人,不甘于现状的人,迟早要自己另起炉灶。在为自己争取权益失败的时候,他毅然选择了回家创业。我现在一直没有搞明白,他为什么一定要回老家创业。在这个问题上,我只记得他大概的意思是,只有回家才能获得更好的原材料和资源。我想,他或许是想得到更好的机会和平台吧,毕竟他做营销人已经五年。五年在一个城市原地不动,没有发展,没有太多的钱,这不是折磨吗?

可是,创业的结果是他远没有想到的。当时,他认为只要有配方、技术、厂房就够了,后来才发现,在偏远的地区,有好的东西也找不到人来实施;厂房也没有珠三角这边好找,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好厂房建起生产线之后,发现产品市场也打不开。

他本想借助原有熟悉的网络来销售产品,可是原来的网络并不见得与现在的产品兼容;其次,他不在总监的位置上,人走茶也凉了。

一切都显得异常艰难,尤其是内心的孤独和无助。因为主要是他一个人决策,其他人只是负责技术和管理工人。资金周转、市场开发都要一个人扛,一旦长期看不到效果,自然会有些泄气和郁闷。

有时候,找一个说说话,谈谈事情的人都找不到。这个时候,他才发现,人才的重要性,而且在那个地方根本找不到合适的人,而合适的人,也不会去那个地方,况且他也提供不了沿海地区的待遇啊。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