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李静复制李静 电商“外行”如此“闹腾”

2013.02.21 出处:创业邦 作者:翟文婷翟文婷 责任编辑:陈妙钿

从渠道品牌到自有品牌,李静和她的乐蜂做得最早,也做得最好,但还远远没有成功。这个电商行业的“外行”能走多远?

李静创业心得

在很多场合李静都叫苦,因为偶然的机会认识了红杉资本创始合伙人沈南鹏而被忽悠起来创业,做乐蜂网,做自有品牌。上了创业这条“贼船”之后的李静在想些什么?

中间一段当然会有挺累的感觉,因为的确特别辛苦,最大的辛苦是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所有的日程变得特别忙碌,有时候有点喘不过气来,那时候心情会不好,就会觉得为什么要选择给自己这么多的责任?

其实我曾经后悔过,有那么一两天我觉得好沮丧。为什么所有明星往那一站就赚了几十万的时候我特别羡慕。这个公司弄了半天,还没有站的那些人利润高,我就不明白这个行业是什么意思。

我心里调节能力挺强的,不太需要倾诉什么。因为我做主持人,其实内心挺强大的。来的很多是陌生人,你要跟对方很快地进入交流状态,那已经是我生命中的一种能力了。

我跟老公聊得比较多,他搞摇滚,搞文艺,就是文艺青年。他教给我很多,比如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做得最好,然后永远要跟一流的人合作。我有一个特别奇怪的想法,我老公第一个支持,而且他特别喜欢我在外面折腾,因为他特安静也不爱说话,我在家他嫌闹腾。

-------------------------------------

国内主要化妆品B2C平台

乐蜂网

创始人:李静

成立时间:2008年8月

融资情况:2007年红杉资本数百万美元;2012年中金联合宽带基金投资4000万美元

自有品牌:JPLUS静佳,JMIXP,JLYNN,欢型等

聚美优品

创始人:陈欧

成立时间:2010年3月

融资情况:徐小平的天使投资,2011年A轮拿到红杉资本的数千万美元

自有品牌:正在推出

天天网

创始人:鞠传国

成立时间:1999年

融资情况:2011年软银赛富投资数千万美元

自有品牌:正在推出

知我药妆

创始人:苏海峥

成立时间:2011年11月

融资情况:百度联合IDG资本联合投资近千万美元

自有品牌:杰西卡的旅行,裸色等7个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