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09年求职招聘新趋势

2009.02.24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随着春天的脚步声渐渐临近,招聘求职市场也迎来了“百花齐放”的热闹红火场面。然后面对今年仍然笼罩着金融危机的市场,企业与求职者双方在人力资源市场的供求博弈中,会出现哪些值得我们注意的新趋势呢?138job将为你一一道来。

(注:本文为138job网站原创,其他媒体或网站如需转载,请勿随意撰改内容,并注明文章来源。请邮件通知我们725032238#qq.com,谢谢!)

一、求职新趋势

1、跨行业求职增多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随着就业问题的愈发突出,跨专业求职开始被越来越多学子的接受。“找工作未必要对口,只要适合自己,有发展潜力,同样有前途。”这样的想法开始在毕业生中间流行。138job认为,这样的想法一方面是受就业形势大环境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毕业生越来越理性的就业心理。并且现在一些毕业生并不认同他们所学的专业,可能经过大学期间的学习更加觉得自己并不适合从事自己本专业的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能认清自己内心到底是想做什么,再加上后天自己主动对能力的培养,使自己可以有能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遵从自己的心去考虑自己的求职方向,那么在今后的职业道路上一定能走的更加坚定。

2、建筑、餐饮、美容等行业“吃香”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在一些招聘会上,对学历要求较低的建筑、餐饮、美容等行业都受到了求职者的青睐。一方面这些零售服务性行业在此次金融危机中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职位需求量比较大,另一方面这些行业就业门槛较低,可以为求职者提供学习与提升的平台。

另外,公共营养师等新行业也开始在招聘会上露面,新行业及新职位所承诺的高薪,使得部分求职者把热切的目光瞄向了那里。

3、应届生求职要求降低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严峻的就业形势迫使应届毕业生纷纷降低自己的求职期望,以寻求与自己能力相对应的工作。138job认为,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应届生最重要的是心态要保持稳定,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预期。对于企业来说,寻求的是能为企业做实事,能够解决问题的人,初次进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不应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去用心做事才是关键。

相关阅读 求职 招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