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业求职者如何利用网络找工作?

2009.03.20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现在网络招聘已经成为大多数求职者的首选途径,不仅是因为其方便快捷,更是因为网络上大量的企业招聘信息。作为朝阳产业的美容行业,吸引了大量的求职者,那么究竟美容行业求职者该如何利用网络找工作呢?138job作为美容行业最大最专业的招聘网站,通过对大量企业与求职者的了解,为您深入解读网上求职,仅供业内人士参考。

用网络找工作有何便利之处?你可以提交的简历不光是一张纸,同时,你也许能够绕过所有竞争对手直接与潜在雇主直接交流,展现自己的才华。网上求职一般分为以下三大步:

一、如何选择招聘网站?

选择招聘网站一般分两个层次,第一、分辨网站的真假优劣,做好这一步,可以大大降低网络求职的风险;第二、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站,提高求职成功率。

1、在专业性的美容人才网注册简历。

2、在综合性的人才网注册简历。

综合性的人才网优点是招聘公司数量多,发布的职位也林林总总,基本上涵括了所有职位,如中华英才网就号称每天有数十万个职位。不足之处就是照顾不到美容行业的细分,在职位分类上很模糊。

3、在地方性的大型人才网注册简历。

地方性的人才网,顾名思义,就是地域性较强,不用舍近求远的找工作。

4、每天到美容公司的网站转悠。

每逢美容公司招人时,他们都会将招聘的信息公布在他们的网站上。至于美容公司的网址,各位可以用百度、GOOGLE搜索一下企业名称,然后点击进入。

如何分辨网站真假优劣可以将以下几个方面作为参考:

1、招聘信息的更新时间。

大多数网站都会按照单位登录或更新的时间显示,也有一部分网站会显示职位发布的时间。求职者可以查看一下,如果同一天内更新的数量较多,可以说明这个网站是比较好的,至少人气是比较旺的。

2、首页招聘单位的变化。

如果没有第一条所说的时间显示,建议求职者可以隔二十分钟左右刷新一下首页,看看显示的单位信息是否有变化,如果有,也基本可以得出第一条的结论。

3、招聘信息的标准化。

正规的网站对信息的审核都是比较严格的,且对什么位置放什么内容都有统一的标准,更不会有一些低俗的信息出现。

4、使用搜索器查看内页的职位。

这一步可以防止有些小网站投机取巧,求职者可以通过网站的职位搜索功能查看到数据库中的职位数量,当然数量越多越好。

5、看网站的信息。

正规的网站都会有网站的运营单位的详细介绍,求职者可以通过网站的相关页面查看。

6、已在信息产业部备案。

7、不要迷信广告。

图片广告非常多的网站并不一定就好!图片广告展示的也并不一定就是好的公司。

8、查看网站的GOOGLE PR值

查询GOOGLE PR值的方法很多,有添加GOOGLE工具栏的方法,也有利用第三方网站的方法

http://tool.chinaz.com/Ranks/Default.aspx

http://pagerank.webmasterhome.cn/?domain=asiapump.cn

GOOGLE PR值是从0到10的,如果一个网站的PR值能够在4以上就一个不错的网站了。如138Job(www.138job.com)的PR值就是5。

以上几点可以帮助求职者判断招聘网站的质量。盘点现在的招聘网站,可以发现专注于做美容行业招聘的垂直网站屈指可数。不管是从业内人士的评价还是从求职者数量来看,美容行业内比较专业的求职招聘网站就是138中国美容人才网,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也是一直遵从用心专注的宗旨,争取能为美容行业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招聘求职服务。除了对求职者的简历进行专业的指导外,还在业界最先推出短信平台服务,第一时间将面试通知或是针对简历的相关问题发送给求职者。

二、如何填写简历?

简历信息包含很多的部分,一般来说,期望职位、工作经历、工作能力和专长、教育培训经历这四部分是比较关键的,甚至可以直接影响企业的判断。

1、简历内容尽量完整,最好上传照片

简历写的越详细,越能让企业对你多一分了解,同时感觉你做事很认真,另外尽量上传自己的照片,对于人事经理来说,每天需要浏览大量简历,如果同等的条件,一般会先通知有照片的求职者来面试,因为通过照片,人事经理对应聘者又多了几分了解,增强了几分信任感。对于求职者的外貌有一定要求的美容师美容导师之类,求职者的照片是必不可少的,总之有照片就比纯粹虚拟的网络文字让人感觉更实在。

2、如何提高简历关注度

除了简历本身的内容外,还有一个小技巧,那就是在设置期望职位、行业、经验以及其他各项内容的时候,要注意突出关键词。招聘企业都会使用网站的搜索功能来查询自己所要的简历,通常情况下就是输入一个信息关键词,所以在填写简历的时候要善于抓住一些主要的关键词,不管能否成功,至少要让更多的企业能够看到你的简历。

【相关链接】

注册简历时,如何写自我评价?(有参照模板)

如何填写您的职场签名?

如何写技能专长(有参照模板)

如何写工作经历中的工作描述(有参照模板)

三、网上求职相关技巧

善于利用职位搜索引擎

如果说在网上注册简历是被动等待的话,那通过职位搜索引擎直接搜索工作,那就是主动出击了,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上就有针对个人求职的职位搜索器,输入你希望的工作和地区,就能找到招聘信息了,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人才,那么就主动联系企业吧。

【相关链接】

138job教您如何在网上投简历

怎样使你的网上简历受到重视

(注:本文为138job网站原创,其他媒体或网站如需转载,请勿随意撰改内容,并注明文章来源。请邮件通知我们725032238#qq.com,谢谢!)

相关阅读 美容行业 找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