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发店如何招聘员工?

2009.04.15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优秀的人才是美发店成功经营的必备要素,招聘则是美发店人力资源的源头,店内员工素质也是从招聘开始的。如果你想打造一流的美发店,就必须招聘一流的员工,一流的员工造就一流的店,也能为顾客提供一流的服务。

美发店招聘员工的流程如下:

1.制定员工的聘用标准

在整个招聘过程开始前,必须首先确定本店的招聘需求,明确发型师、美发师、助理、收银员等各岗位员工的基本要求(学历、年龄、身高、形象、技能等)。

在进行岗位分析的过程中,要根据美发店自身定位,将每种岗位都制定相应的标准,标准越高就代表着要求越高,因此代表着员工的基本素质也会变高。

2、选择员工招聘的渠道

(1)在店面张贴招聘海报;

这种方式能以较低的成本吸引求职者,但是招聘人才的范围有限,不能确保招聘的质量。

(2)在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

网络招聘以其方便快捷博得了很多美发企业的青睐,据138中国美容人才网统计,近三天在138上发布的美发类职位就超过300个,138job上庞大的人才库也确保了美发店招聘的有效性。

(3)在美容美发学校预约毕业生;

(4)在美发产品销售店内张贴招聘海报;

(5)员工或顾客推荐。

3、员工招聘的流程

(1)面试

面试时先确定应聘者是否满足聘用的基本条件,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宁可招一个合适的员工,也不要招来一群没用的人,不仅人力成本增加,反而会影响团队的整体素质。

面试时可以提出以下一些问题:

你为什么想到我们店工作?(了解工作意愿)

你认为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专业人才?(了解专业认识)

你准备如何在专业上取得成就?(了解学习认识)

你在三年内的个人目标是什么?(了解目标取向)

你准备如何去达到自己的目标呢?(了解行动能力)

如果你未达到预期目标该怎么办?(了解行动能力)

在工作中与工作伙伴不免会产生矛盾,你如何处理与别人的矛盾呢?(了解团队合作)

如果在工作中,你提出的建议或想法没有被采纳该怎么办?(团队合作精神)

当你了解到别人有不好的思想或行为时你会如何做?(团队合作精神)

以上问题虽然不能完全证明应聘者的素质,但可以作为对应聘者进行深层了解的一种方式,也是员工思想动态的一种佐证。

【参考信息】美发店如何用人留人?http://www.138job.com/shtml/Article/08903/41981.shtml

(2)进行相关技能的考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