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09化妆品流行趋势(图)

2009.04.16 出处:城市周刊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随意而不失高雅”将成为2009年的美容主题,环保概念会贯穿美容产品始终,“可持续”、“有机”、“合乎道德”、“天然”等词会频繁出现。

Paige Padgett美妆报告

“随意而不失高雅”将成为2009年的美容主题,环保概念会贯穿美容产品始终,“可持续”、“有机”、“合乎道德”、“天然”等词会频繁出现。

1、裸妆的回归

裸妆凭借化妆无痕而备受青睐,但“裸”并不等于“无”,一次裸妆从打底到上妆相较于“浓妆艳抹”而言工序更为复杂。裸妆甚至被誉为化妆的最高境界,让面部轮廓显得更加精致。

2、光泽、闪亮、轻薄

2009年,我们看到的将是更亮的腮红,更闪的眼影,更光泽的肌肤。

3、金属质感创造奢华

金,铜,铂金将带给人们奢华的视觉享受。

4、“合乎生态与道德”成为化妆品产业发展的突破口

2008年底,据伦敦有机监测企业管理顾问公司(Organic Monitor)调查显示,全球天然有机市场容量高达70亿美元,预计到2010年底,该市场容量将超过100亿美元。

5、亚洲风行天然化妆品

据有机监测公司官方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年来亚洲市场对天然和有机化妆品的需求激增,西方化妆品公司顺势将天然化妆品的销售重点投向亚洲市场。

英国第一有机护肤品牌The Organic Pharmacy(TOP)和Neals Yard Remedies(NYR)均已在亚洲开设了概念店,其中NYR在日本有14家店面;澳洲三大芳疗品牌之一的Perfect Lotion于2008年8月在日本开设了第一家概念店;被称为“世界上最天然化妆品”的Jurlique也能在亚洲许多大型百货商场和免税店内见到;高档有机品牌、被誉为“首个由100%有机活性成分组成的奢侈护肤品”Stella McCartney 也现身亚洲许多百货商场和美容院。

6、印度和中国传统草药将给化妆品市场注入新活力

化妆品公司开始从一些东方国家的传统医药,如中国的药草和印度的阿育吠陀草药中寻找灵感,消费者也会越来越青睐含医药成分的化妆品。

Paige Padgett:资深化妆师,曾为电台节目、好莱坞名星担任化妆师。如Shear Genius (台译:决战三千发丝第二季),The Biggest Loser( 最大瘦身家),Today(今天),耐克,为众多奥斯卡女星设计礼服的巴杰利•米施卡(Badgley Mischka),黛安•冯芙丝汀宝(Diane von Furstenberg)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