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玫琳凯的粉红管理:以柔克刚

2009.04.24 出处:慧聪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1963年9月,选美皇后出身的玫琳凯.艾施开办第一家店面时,只有500平方英尺的面积,9名美容顾问,以及她的秘密武器——被她称作是黄金法则的理念:你们愿意别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别人。通过《玫琳凯谈人的管理》,来看看玫琳凯的黄金法则:

最近在做“30位商界木兰——最有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关注了不少女性企业家,玫琳凯是最特别的一位。

1963年9月,选美皇后出身的玫琳凯.艾施开办第一家店面时,只有500平方英尺的面积,9名美容顾问,以及她的秘密武器——被她称作是黄金法则的理念:你们愿意别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别人。

一年后玫琳凯的销售额达到198000美元,2007年则达到24亿美元。

玫琳凯的管理黄金法则可以换一句话进行解读,我们姑且称为PL模式——字母“P”和“L”代表的不仅仅是利润(Profit)与亏损(Lost),它们还代表着人(People)与爱(Love)。

玫琳凯喜欢粉红色,这种粉红弥漫于公司各处,从粉红色的凯迪拉克,到粉红色的小卡片。这种风格,我们称之为柔性领导。其核心在于,不是通过大公司所普遍存在的“人吃人”的竞争来实现的,而是通过关注他人需求来实现的。

这是一种“以柔克刚”的管理风格,一方面,它跟玫琳凯女性为主的佣金模式很搭配,另一方面,它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如何全方位、更有效地引爆人的潜力。危机之下,这种“以柔克刚”的力量更显特别。通过《玫琳凯谈人的管理》,来看看玫琳凯的黄金法则:

黄金法则1:寻找你的粉红色凯迪拉克。

玫琳凯认为,每个人都是特别的,每个人都希望感觉自己很出色。每当玫琳凯见到某个人,她就会想象对方身上带着一个看不见的讯号:让我感觉自己重要。玫琳凯就会立即回应这个讯号,结果每次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让员工知道CEO赏识他们。这是很多公司CEO都擅长的,但是,玫琳凯把它做到了极致,并融进了企业文化。举个例子,玫琳凯的业务督导到总公司参观时,总部会铺红地毯欢迎她们,公司的每一个人也会盛情地招待她们。甚至,公司会给优秀的业务督导授予粉红色的凯迪拉克轿车的使用权。玫琳凯的逻辑是,“一开始,我就确定自己的销售队伍要的是一流的东西,如果那种东西实在过于昂贵,我们就干脆不用,也不会用二流的东西来替代。”

黄金法则2:三明治策略——夹在两大赞美中的小批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