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办张卡最低9800元

2009.06.15 出处:城市晚报 作者:程宛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行业鱼龙混杂,于是各种投诉、纠纷不断出现,近半个月来,本报多次接到投诉,反映在汎歌国际美容美体沙龙接受美容服务时,遭受到了不透明消费、在体验后交钱连收据都没有等问题。对此,本报记者自6月1日开始,对汎歌国际美容美体沙龙进行了暗访。

从美容院出来,记者到医院皮肤科挂了号。“你的皮肤没有那么薄!”医生告诉记者,为你作皮肤测试的人很不专业,将很多概念弄混淆了,比如你的皮肤用肉眼看就能看出来有毛孔堵塞的问题,她说没有堵塞,其实是将皮肤底层的氧化油脂出现的黄圈与毛孔堵塞的概念弄混了。

美容陷阱二:不透明消费

美容行业确实有其特殊性,因为它是一个以提供服务为主的行业。一旦出现纠纷很难维权。“年前,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对美容行业进行了调研,不透明消费是美容院最基本的情况之一。”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秘书长惠国安提醒消费者,一定要看到产品,亲眼看到产品从包装里倒出来,以免美容院出现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

美容陷阱三:不开发票

不给消费者开发票也是美容美发行业较为突出的问题。“商家有义务向消费者提供发票。”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钟萍指出,这是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明确提出来的,尽管收据和发票都是消费的凭证,但非正规发票存在上税的问题,如果消费者索要发票未果,建议向税务部门举报。

美容陷阱四:没有合同

商家通过一些口头的承诺和夸大的宣传语,引诱消费者消费。一旦出现问题,就会以种种借口不承认。所以,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对美容院承诺的美容效果,要以书面协议为准,以免日后出现问题,无据可查。“针对承诺型的服务,消费者可以要求签订协议。并在协议中针对具体事宜,比如承诺无法实现将怎么处理,怎么退卡等,双方签字后,这个协议就具有法律效益,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钟萍表示。

如果你在美容过程中遇到了不透明消费或认为不合理的现象,请告诉我们,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探访,并请权威的业内人士和有关专家进行解答或点评,为您排忧解难和进行维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