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网络招聘,你或许可以做的更好

2009.06.30 出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博客 作者:六月雨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网络招聘的最重要的目的是吸引符合公司需要的人选投递简历,完成公司人才补充计划;其次通过招聘广告宣传公司文化和产品品牌,树立公司和产品在公众良好的形象。但是网络招聘,绝非把招聘职位发到网上就万事大吉那么简单,发挥它的最大作用才是根本。

网络招聘以其便利快捷、跨区域、低成本等优点迅速成为众多单位的首选招聘途径。要说哪个单位,从来没有做过网络招聘,倒真成了稀奇古怪之事。时光倒流10年,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意识到网络招聘发展的如此迅猛。几千元价位不等的人才市场,动辄好几万元的报纸招聘广告,大多都留在记忆中。如今,随意打开国内三大招聘网站,每天数以万计的单位在发布着招聘职位,常年几百个职位的发布也从当年的好几万元变成几千元,价格便宜了九成左右,网络招聘从十年前的大公司或有钱公司的贵族消费已经变成所有公司都可以尝试的平民消费。

网络招聘的最重要的目的是吸引符合公司需要的人选投递简历,完成公司人才补充计划;其次通过招聘广告宣传公司文化和产品品牌,树立公司和产品在公众良好的形象。但是网络招聘,绝非把招聘职位发到网上就万事大吉那么简单,发挥它的最大作用才是根本。实际工作中,有多少单位花了银子却没达到期望的效果,更可怕的是连原因都找不出来。如果你公司不是实力雄厚、应征者如云的知名跨国公司(实际上他们做的一点不差),费点心思、花点时间按以下要求管理你的网络招聘,意料之中的收获还会有的。

一、招聘广告中出现错别字是大忌。

大家都知道,求职者在简历中出现错别字会严重影响个人形象,甚至会导致失去面试机会。公司招聘文稿中出现错别字更是大忌,轻则让求职者认为人力资源部员工粗心大意,工作不认真,重者会认为公司员工文化水平普遍较低。无论何种判断,都会影响求职者对公司的印象,导致优秀人才放弃对职位的选择。因此招聘文稿的审核要慎之又慎,绝对不能出现任何错字、别字,否则会令人贻笑大方。

二、别吝啬对公司和职位进行详细介绍。

自从国内开始有了网络招聘后,印象中从来没有一个网站限制招聘单位的发布字数,招聘单位完全可以利用这一平台有效地介绍公司和职位,可以让求职者更充分地了解公司和岗位,增强选择公司的信心,有效提高录用的成功率。可实际上,很多单位在这方面非常的吝啬,不管是公司介绍还是职位描述,可以用“惜字如金”来形容,要么文字少的可怜,要么什么都没有。真不知道这样的网络招聘,收到的简历有几份,招聘到合格的人才有多少。

三、每天刷新一遍职位,轻松把职位排在最前边。

大家任意打开一个招聘网站,随便搜索一个职位,每天不同单位发布的同一职位数量都数以千计。如果不能做到每天更新(最大权限一天更新一次),你发布的职位将被排到成百上千个职位的最后边,多少求职者有耐心把所有单位的招聘职位都看一遍?为了保证你发布的职位被大多数人注意到,请你每天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是把发布的职位全部刷新一次。

四、除非万不得已,不要长期在网上招聘一个职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