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紧急招工300人,仅来30人”

2009.08.28 出处: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马汉青、吕钰莹、何燕红 责任编辑:meiru

4700个岗位,来了近4000名求职者!昨天,由广佛两地劳动部门在广州联合举办的公益性招聘会传出明显信息:两地企业又出现“招工潮”,劳动力市场重现“招工难”,劳动者的福利薪酬也在看涨。

广佛两市众多企业招工,但最后出现很多虚位以待,不少应聘者均以观望为主 本报记者 宋金峪 摄

4700个岗位,来了近4000名求职者!昨天,由广佛两地劳动部门在广州联合举办的公益性招聘会传出明显信息:两地企业又出现“招工潮”,劳动力市场重现“招工难”,劳动者的福利薪酬也在看涨。

企业:招普工张口数百人

昨天的招聘会是两地劳动部门推进劳动力市场“同城化”的重要行动,总共有115家企业进场,其中佛山企业有35家,两地企业共提供了4694个岗位。电器、五金、制鞋、服饰等制造业企业明确增多,很多企业求人若渴,张口就要招两三百普工。

“5月份以来,感觉招工明显难了。”美的集团冰箱工厂的招聘代表刘小姐介绍说,金融危机影响有见底迹象,往年8、9月份都是生产淡季,最近订单反而突然回升,工厂需急招80名生产工,初中以上文化就可以。但劳动力市场上,其他很多企业也在急着需要用工,结果造成招工难。为了吸引和留住员工,公司不但五险一金齐全,保底工资也由原来的1000元提到1200元左右,还要大力改善员工的住宿和伙食条件。昨天一个上午,刘小姐只收到了20多份求职表。

在现场有类似感受的企业很多。佛山高明一家数码配件厂新开一条生产线,需急招40人,在当地已很难招人,上个月曾专程来广州招,最后只招到一个人过去。格兰仕公司招聘代表王先生说,他们仅一个车间就缺300人,但这次只收到30多份求职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