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如何有效招聘人才?

2009.09.23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对于美容院来说,人才是最重要的,美容院服务价值的体现以及美容院产品的销售都需要靠人才来打造。对于美容院来说,人才的招聘工作至关重要。然而要想有效的招聘到所需的人才,美容院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呢?

一、美容院招人前要做的准备

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美容院在招聘人才之前,自然需要做好详细的准备。总的来说,招聘之前的准备工作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确立所需求的岗位,把岗位要求和分工做好,再根据不同的岗位要求招聘,而不是在招聘的时候盲目的用人。

制定科学系统的招聘计划对于美容院来说是十分必要的,首先我们因该明白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比如我们打算招聘美容师,那么我们就需要先进行岗位描述,打算招聘的数量,直接上司是谁,岗位职责是什么,然后进行综合考虑,这个职位有一些什么要求,年龄在多大左右,学历有什么要求,要求有什么样的工作经验,面试分几次进行,由谁进行面试,试用期有多久,是否需要相关技能的培训,要求具有什么样的性格,美容院能给于什么样的薪酬制度和什么样的发展空间等等,这样美容院在招聘人的时候不会太盲目,可以按照事先的要求顺利的挑选自己所需要的人才,而下属在执行招聘计划的时候能够更好的按照领导的要求去做,不会出现偏差,从而使整个招聘过程,有条有序,方便美容院招到自己需要的人才。

2、做出美容院的人力要求,需要招聘多少美容师、多少顾问?要不要文员、企划?财务谁做?管理人员在哪里?否则,美容院很容易陷入盲目招聘的误区,结果造成认为印象好的就留下。结果,老板不清楚能让员工做什么,这样也是一种人力资源的浪费。

3、确定招聘的渠道。到什么地方能招到合适的人?用什么吸引员工来我们的美容院?我们对自己美容院的发展明确吗?能给员工一个发展的未来吗?

4、员工人职后的安排清晰明确吗?由谁介绍美容院状况和工作要求?由谁讲解美容院的前途以使员工充满希望?

5、如果美容院包住宿的话,员工宿舍在哪里?怎样管理?谁负责?

6、通过什么渠道招人?要花费多少?什么要求?

7、谁来检验员工手法,并负责技术培训?如果联系了厂家做培训,由谁来组织?谁来评估培训效果?

8、如果试用不合格,我们怎样做出约定?我们跟员工签合同了吗?建议招聘前设定目标,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这样也有利于美容院招聘到素质比较高的员工。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美容院在招聘员工之前,首先应该完善美容院的招聘以及用人制度,尽力为员工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挑选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

美容院招聘切忌只顾招人,却没有制度、合同作为招聘的保障。就像小水塘不能养大鱼一样,没有完善管理制度的美容院也招不到真正有实力的人。

二、明确美容院的招聘渠道

美容院的招聘渠道一般来说有以下几种途径,专业报纸、网络、竞争对手挖掘、内部选拔、熟人推荐等,对这几种途径美容院可以灵活选择,现将这几种招聘渠道的优劣进行说明:

(1)在店面张贴招聘海报;

这种方式能以较低的成本吸引求职者,但是招聘人才的范围有限,不能确保招聘的质量。小美容院最常用的方法是在店门前打一张广告招人,还有就是和当地美容学校联系,选学员。如果是疗效型美容院,建议到当地护校招工,素质不错,培养起来上手很快。

(2)在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

据138job的了解,美容师、美容顾问等一直都是企业需求的热门人才。网络招聘相对其他招聘途径来说,能以较低的成本吸引到大量求职者。并且网络招聘的选择面很广,极大地提高了招聘的效率,庞大的人才库保证了企业能够招聘到心仪的员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