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掀起“绿色”潮流

2009.10.23 出处:内蒙古晨报 作者:杜晓静 责任编辑:meiru

2009年10月12日,“绽放·2009 雅格丽白新产品新形象发布会”在杭州召开。伽蓝集团旗下品牌雅格丽白牵手高圆圆,开启品牌战略大调整的序幕,进入“植物护肤”时代。不仅仅是民族品牌,一些国际品牌也开始主打“绿色”、“天然”、“植物”概念,到目前为止,化妆品界已掀起“绿色”潮流。

近些年,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高新技术不同程度地影响和渗透到化妆品产业,如生物工程技术、生物化学技术、医药科学技术等,使化妆品的产品结构、功能、品质发生了巨大变化,其中天然、有机和绿色的化妆品在竞争中赢得了一个制高点,成为了化妆品的发展趋势。

天然、有机和绿色将成化妆品的潮流

在某外企工作的刘蓓常常选择一些天然的化妆品使用,比如不含香料、色素的产品。刘蓓认为,绿色化妆品由于化学成分少了,相对来说对人体有益。她说:“现代的化妆品要把美,健康和环保结合在一起才是最时尚的。”

据了解,化妆品安全是消费者最迫切的需求,有调查显示:八成以上的消费者关注化妆品安全性,在化妆品制造史上,从古罗马人的天然的动植物油脂到如今的仿生化妆品,人类对美化自身的化妆品的探索从来没有停止过。而在新时代,消费者更是将“安全”作为“美丽消费”的头等大事。记者调查了解到,一股“无添加”的风潮正在侵入化妆品行业,它们的共同特点是从原料到生产工艺,从整体配方到包装都尽可能地传达一种不污染皮肤的保养。从事多年化妆品经销的胡秀萍介绍说,“必须承认,保养品为我们的皮肤营造了一个小小的环境,这个小环境有各种各样的养分。”

据一项统计显示,引起皮肤功能障碍的化妆品原料中最危险的是香料,其次就是色素和防腐杀菌剂,它们被称为化妆品的“三害”。造成伤害的比例分别为香料占50.6%,色素占43.9%,防腐杀菌剂占4.9%。随着人们健康和环保意识的增强,安全、环保为特色的绿色化妆品将成为潮流趋势。

众说天然、绿色化妆品

面对目前天然、有机和绿色化妆品这新的潮流趋势,大家对它的认识都不一样。

“无论是哪种化妆品都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不可能达到‘纯天然’。”一日用化工产品质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的部分化妆品中的确加入了植物等天然成分,但所有化妆品都掺合了一些化学成分。另外该人士还表示,对于规范“有机化妆品”或“天然化妆品”的法规尚属空白,提出尽早建立天然化妆品认证标准,使所有的绿色化妆品得到健康发展。

一位张姓环保专家介绍,真正的绿色化妆品除原料“天然”外,还应使用可生物降解和可再生利用的包装材料,而能做到这一点的化妆品,目前市场上并不多见。

某医院的一美容专家介绍说,由于现代很多女性对保养的态度是“宁滥毋缺”,总是一层叠一层地涂抹很多功效不同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防腐剂堆叠在脸上的总量也就很多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