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招聘高端人才?

2009.11.0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中小型企业在网络招聘过程中,特别是在高端人才招聘过程中,经常会遭遇招聘困境。如何吸引到高端人才,是每个企业都在思索的问题。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究竟如何招聘高端人才呢?

“高端招聘”为招聘行业的细分市场,指专门服务于职场上的高端人群,如市场总监、营运总监等。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高端人才的招聘面临着许多困境,如:品牌与知名度的竞争、员工流动率过高、缺乏长期招聘策略、企业经费预算有限等。

一、企业的高端招聘面临的问题

1、对于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不够。中小型企业在知名度、品牌方面相比于大型企业以及外资企业来讲有较大差距,而高端人才往往对这些知名的企业的高福利、广阔的发展空间更感兴趣。中小型企业凭借自身的品牌与知名度很难吸引到有价值的员工。

2、员工流动率过高,很难留住有经验、有价值的员工。对于成熟人才来说,是希望在企业内能够获得充分发挥自己以及提升自己的空间,但是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由于实力的限制,给这部分人才提供系统的培训却是不可能的,而且各种流程、制度也都不成熟,自然无法获得高端人才的青睐。

3、招聘人员的水平限制。很多中小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人员不是专业出身,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知识。他们认为用了网络招聘就可以坐等人才上门。这类观点是不适合高端人才招聘的,高端人才大多不会主动投递简历,需要HR到招聘网站的人才库里查找与公司职位需求相符的简历进行联系。而一些中小型企业的HR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只是坐等人才投递简历过来,从来不去主动搜索。高端人才招聘,靠的是持久的坚持,企业的招聘人员应该认识到这一点。

4、企业实力的限制。中小型企业经费预算有限,在人才招聘,特别是高端人才招聘工作上资金投入过低。高端人才的招聘,需要不断的进行投入,对中小型企业来讲,短时间内见不到成效,有些企业很难承受的起费用的开支。因此便出现了部分中小型企业打算减少网络招聘投入,进而转向传统人才市场现场招聘的做法。资金预算问题成为中小型企业采取网络招聘人才的瓶颈。

二、如何更好的招聘高端人才呢?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和大公司实力的差距是无法短时间内弥补的。但是对于高端人才的招聘,还是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

1、更加完善的企业形象和职位说明

企业logo与形象图片,是雇主形象与企业实力的展示。求职者找工作时,都会选择工作更有保障、更有实力、更用心经营的企业。因此,如果上传了企业logo与形象图片(含办公环境、产品图片、荣誉奖章、团队形象等),能更大程度地展现公司的实力与文化,从而能吸引更有能力的人才加盟。

此外,企业打算招聘高端人才,自然会提供给这部分人才相应的职业发展路线。在网络招聘中,职位说明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工作。在岗位的说明中,必须详细的描述与该工作有关的一些项目以及所面临的挑战。注意力应放在候选人入选后将要做什么、学到什么和成为什么,而不是需要什么样的条件来应聘。候选人往往要先阅读工作描述然后才会对该工作产生很大的兴趣,所以如果想要雇用到高端人才一定不能忽略这个步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