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有效处理顾客反对意见?

2009.11.25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销售中经常会面对顾客的反对意见。顾客提出反对往往表示对产品感兴趣,反之,可能需求不迫切,或对产品根本没兴趣。因此,顾客提出反对意见后,美容院的美容顾问应采取积极的态度处理反对。

顾客:对,还不错。

美容顾问:X小姐,为了让您今天的美容效果可以长期保持,您可以买一支我刚才给您用过的XX牌产品。

顾客:对不起,今天我不能买。

美容顾问:哦,X小姐,您也是我的熟客了。能否冒昧地问一下有什么原因呢?(开放式提问)

顾客:我今天没带够钱。

美容顾问:小姐,您是熟客了。我可以替您垫上,下次您再来的时候还给我就行了。

顾客:好阿,拿一瓶给我。

2、为弄清导致顾客反对原因而提问时,有时顾客会提供模糊信息,掩盖顾客的真实想法。美容顾问可以先认同顾客的想法,然后再进一步询问顾客明确的信息,或直截了当地询问顾客的真实想法。销售人员在听到模糊信息后,就放弃销售努力是失败的做法。

【案例五】几种模糊反对说法

我想考虑一下——借口。(释义:我如何脱身?我并不想买这个产品。)

我想比较一下——异议。(释义:我动心了,我想买,但我想先看看市场情况。)
下次再说吧。

你的产品还可以(释义:我动心了,我想买,但是我还是要考虑一下)

我需要好好想想——借口。(释义:在买之前,先让我离开这里。我需要认真想一想,看是否发现一些问题。)

【案例六】反面案例:在模糊说法下放弃销售

美容顾问:小姐,XX产品您觉得怎么样?

顾客:还可以。

美容顾问:给您拿一支好吗?

顾客:我考虑考虑。

美容顾问:哦?

【案例十】正面案例:在模糊说法下,问清原因、继续销售

美容顾问:小姐,XX产品您觉得怎么样?

顾客:还可以。

美容顾问:小姐,您的意思是您可以接受,可以买是吗?

顾客:不是,我还要考虑考虑。

美容顾问:请问有什么原因让您需要考虑呢?

顾客:我觉得贵了点。

美容顾问:………(继续销售

A=获得认可。

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让顾客认同你的观点。

值得提醒的是,无论在哪种情况下,你都要表达出你的理解之情,然后把他们引到他们的购买目的上来。如果他们愿意听你介绍,很可能就是想要通过购买你的产品和服务来实现一些目标。说明并再次强调那些目标是什么,并确保他们更侧重于目标的实现。当然,如果你确定顾客没有购买欲望,那么也不要强求,千万别让顾客产生“强制销售”这种反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