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空降兵”的生存之道

2009.11.26 出处:价值中国网 作者:温爱群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人才在市场中的流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作为职业经理人,在职场上的变化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能顺利转换并提高自己的职场价值的情况并不是常态,往往会有不少的职业经理人在转换工作后,遭遇瓶颈,不得不重新寻找机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其三,企业所推行的文化和自己的价值观是否一致。这一点也软性的东西,但是很重要,如果不匹配,许多规划和设想就无法推行,空有雄心,无法施展;

其四,直接上司的个人风格和自己的风格是否匹配。职业经理人纵有大本领,还要自己的老板喜欢。如果行事作风和老板的喜好有出入,那么也很难有所作为。

其五,对要进入的企业的业务要有高度的了解,要有深厚的专业水平,能够带领企业内部团队获得不断的提升,促进企业发展。

三、进行企业之后要做的事情。

经过前期的考察和沟通,掌握的情况如果比较匹配,那么双方就进入了真正的合作阶段。但是只靠前期所做的那些功课还是远远不够,毕竟不是身临其境,许多方面还是二手资料,还要通过切实的磨合,才能有更深入的了解,才能达到比较理想的合作状态。

第一,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企业内部的第一手资料,尽快打破信息不对称,使自己耳聪目明,不致于盲动。这个时候加班加点也要尽快去做,和各方面各层级的人进行接触,阅读需要的资料和文档,掌握企业内部过往发生的各种经营案例。“磨刀不误砍些功”,全面的第一手资料,会使经理人更容易做出准确的判断和决策。如果在没有掌握全面资料的情况下,盲目做出决策或行动,就很容易陷入被动境地,造成出师不利;

第二,显示专业水平通过入职考验。这个考验不是企业专门设置的什么考试项目,而是非正式的考验。既来自上司,也来自同事或下属。大家对新人总会有一个想看看深浅的念头,或许还有人想看笑话。会有人有意无意地出些难题让“空降”经理人来做。当然他们大部分并没有什么恶意,在各种组织里面旧有人员对新加入者都有一定的戒备心理,还有想要了解新加入者是否可以和他们合作及以后如何进行合作。如果在处理这些问题时,显示出一流的水平,超出他们的想像,那么这些人就会变得心服口服或心生敬畏,对以后开展工作会非常有利。如果不能显现出自己高超的专业水平和掌控力,就会被这些人看轻,会有不服气的情绪产生,以后开展工作阻力就会比较大,发布指令时获得有效执行的程度也会低。所以,对于这个入职考验,也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认真对待,在事情一开始就牢牢掌握主动,软硬兼施,让周围人了解自己的水平和行事风格和原则,让事情朝着自己期望的方向发展。

第三,砍起“三板斧”,造成突出影响,显示自身价值。企业请外部职业经理加盟,肯定是希望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突破,而不是保持原有的状态。所以,空降职业经理进入新的企业后,要做的不是维持原来的状态,而是要有创新,要有标新立异的举动做出来。所以,一般情况下,新入职的职业经理都要砍上“三板斧”,来显示自己不同于别人价值。

首先,通过前期的深入了解,确定出能出成绩的重大事项,分出主次难易,选出非常重要,阻力相对较小,容易取得效果的方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取得突破;现在的投资人都非常心急,总是想在最短的时间内看出效果。如果长时间没有看到效果,他们就会怀疑人有问题,而不考虑其它的客观因素,留给“空降”职业经理的时间并不足以四平八稳地工作。所以,不能面面俱道,四处出击,一定要按前面的原则,找主要问题,在最容易突破的方面取得突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