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同做价格文章,美发行业境遇两重天

2010.01.04 出处:慈溪新闻网 作者:徐薇薇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为了在美发业这个大蛋糕中分得一杯羹,许多大众消费的美发店纷纷以低价来吸引顾客。面对这场“血战”,一些走高端品牌的美发店则显得镇定自若,有些价格不跌反涨。

大众店低价争市场 高端店不跌反涨价

同做价格文章,美发行业境遇两重天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徐薇薇)临近年关,桥城街头大大小小的美发店生意又开始红火起来了。为了在美发业这个大蛋糕中分得一杯羹,许多大众消费的美发店纷纷以低价来吸引顾客。面对这场“血战”,一些走高端品牌的美发店则显得镇定自若,有些价格不跌反涨。

大众消费店:低价吸引眼球

近年来,桥城街头的美发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这其中,一些全国性的连锁美发店也看准商机进驻了桥城。为了吸引顾客,他们纷纷推出特价。“洗剪吹只需要10元”,一家连锁美发店甚至打出了这样的惊爆价。

而本地的几家连锁美发店也不甘示弱,以“烫发88元起”、“购买380倒膜送300元6折卡”、“购买充值卡烫发可打4折”等优惠举措应对……一家美发店的店员介绍说:“一般烫一次头发的费用是200元左右,只要购买一张300元以上的充值卡,就可以打4折,也就不到100元了。”如此高的折扣,无疑让顾客听了很心动。

“现在美发行业的竞争实在太激烈了,之所以推出特价,为的就是能吸引顾客,打响知名度。”一家美发店的店长告诉笔者。

临近年关,大众美发消费店的这场“价格战”愈演愈烈。而“低价”策略是否真的能奏效呢?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其实这是一种恶性循环,价格低的同时很难保证服务质量。顾客得不到满意的服务,就不会再来第二次。”

有些顾客也表示:“有时候还不敢轻易尝试。价格这么低,如果用的不是质量好的美发产品,只会对自己的头发造成伤害,那就贪小失大了。”

高端品牌店:价格不跌反涨

面对这场“低价战”,像名古屋、凯杰美发工作室等走高端品牌路线的美发店却显得镇定自若。“我们是做专业品牌的高端店,顾客群比较固定,和一般大众消费美发店的营运观念不一样。我们不会采取以低价来吸引顾客的办法,高技术和高品质才是我们吸引顾客最关键的因素。”凯杰美发工作室的何先生说。

名古屋的老顾客陈小姐告诉笔者:“记得金融危机那段时间,很多美发店的生意一下子差了很多,所以都在纷纷降价搞特价,可是名古屋的价格不跌反涨。前段时间我去做头发,发现价格又涨了,店长剪发从150元涨到了180元。尽管这样,每次去剪头发还是要等。”

“低价战对我们店里生意的影响不大,现在店里每天的客流量还是固定在50位以上。”何先生告诉笔者。

业内人士分析:渐现两极分化

那么,在大众美发店这场激烈的“低价战”中,到底谁才是最后的赢家?

很多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目前低价对于一些大众消费的美发店来说是一个吸引顾客比较直接有效的办法,但是如果品质不能跟着提高,最终还是难以避免被市场淘汰的命运。而对于一些以做专业做精致为目标的高端品牌店来说,价格不但不会跌,反而会不断上涨,因为品质和技术的提高是需要不断增加成本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