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八大通用职位热门盘点

2010.01.15 出处:中华英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fly

销售类

热门职位:销售代表、客户经理;销售经理、销售主管

冷门职位:售前支持工程师;售前支持经理、售前支持主管

销售类职位是当之无愧的人才需求大户。压力大、收入高、流动率高是公认的特点。因主要与人打交道,对人的锻炼也很明显。据称,全球500强公司95%以上的CEO是从销售和财务出身。由此可见销售这项职业在人职业生涯当中的重要性。

因产品不同,面对的客户各异,销售类职位包罗甚广。按销售方式不同有电话销售、渠道代表,按所销售的产品不同有销售代表、保险代理人、医药代表,按工作性质有售前支持、业务拓展等。总体来看,最热的要数销售代表(客户经理)与销售经理(主管)。当然,销售类职位也有相对冷门的,冷门的主要是需求不大的职位,如售前支持工程师、售前支持经理(主管)等。

中华英才网全行业薪酬调查显示,销售经理(主管)的年度税前现金收入总额(=基本月薪数×年度月薪数+年度岗位津贴总额+补贴收入+浮动收入,下文简称“年收入”或省略)全国平均水平为50分位(50%的统计数据在此数值以下,反映市场平均水平,下同)94780元,90分位(90%的统计数据在此数值以下,反映市场高端水平,下同)206071元;销售代表50分位44157元,90分位90776元;售前支持工程师50分位60052元,90分位110637元。

人力资源类

热门职位:人事主管、人事专员;人力资源经理、人力资源主管

冷门职位:员工关系经理、员工关系主管;员工关系专员、员工关系助理

金融风暴来袭,企业纷纷瘦身过冬,行政和人力资源从业人员往往首当其冲,成为削减对象。不过终全年来看,人力资源类职位总体需求看涨,目前的困难是暂时的。

人力资源类职位需求总体来看有“二多二少”,即人力资源专员、助理,人事专员等低端职位需求多,人力资源总监等高端职位需求少;招聘、培训模块需求多,薪酬、绩效、员工关系需求少。

人力资源经理的年收入50分位为76059元,90分位为143727元;人事主管50分位48705元,90分位为84674元;人事专员50分位为34317元,90分位为62055元。

财务、审计、统计类

热门职位:财务主管、总账主管;会计

冷门职位:税务经理、税务主管;税务专员、税务助理

财务、审计、统计类热门职位除财务主管、总账主管、会计外,财务助理、财务经理、会计经理(主管)、财务分析、成本管理等需求也较旺。特别是财务分析和成本管理,随着金融风暴影响的持续,预计企业会加大成本管理力度,加强财务分析以随时掌控企业状况。

财务主管年收入50分位在71521元,90分位为142356元;会计50分位为34674元,90分位为56245元;税务分析50分位35837元,90分位64528元;财务分析员50分位38639元,90分位为69388元。

项目管理类

热门职位:项目经理

冷门职位:项目管理员

项目管理类职位不多,有项目管理员、高级项目管理员、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就职位需求来说,项目经理需求最多,为最热门,项目管理员较少。与人力资源类职位相比,项目管理类职位是高端人才需求更多,比如项目总监的需求达到了项目经理需求的二分之一。

薪酬上,项目管理员年收入50分位为43755元,90分位94190元;项目经理50分位99838元,90分位170098元。

相关阅读 职位 人才 招聘 求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