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求职者锐减用工单位招人难

2010.02.04 出处:齐鲁晚报 作者:王海龙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本报济宁2月2日讯“一个月前好多人打电话应聘,现在每天50块钱都找不到合适的促销人员……”2日上午,济宁市区某超市的供货商在建设路上的人力资源市场附近向记者感叹,春节前招人实在太难了。

据该市场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他们近200个摊位都满满当当,每天进场求职的人达到3000多人。现在,每天只有几十个单位进场招聘,都是家政工、钟点工、销售员等临时性工作。而求职的人更少。正在招工的刘经理非常失望,他准备春节期间在城区大型超市搞系列的促销活动,却没招到工。

“春节前只有十多天了,再找也没什么好工作了,不如提前回家,春节后再找吧。”家住任城区二十里铺的求职者小李这样告诉记者。记者随机采访发现,抱着年后找个工作心态的大有人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