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聚焦315:披露美容行业消费陷阱

2010.03.15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年年“3·15”,但是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纠纷却从不见减少,尤其是美容行业,从各大报端都能看见各种美容消费纠纷。今年3·15,138特别为您整理美容行业的各种消费陷阱,揭秘美容商家侵权的“潜规则”。

3、预付式消费卡风险

青岛新闻网记者陈勇

市民肖女士花了数千元办了张美容卡,消费没有几次,再去找美容店,已经人去楼空。

记者从市消保委了解到,预付卡消费问题成为市民投诉的焦点话题。预付卡投诉主要集中在美容美发、健身行业,仅在去年就有401起投诉。市消保委副秘书长于旭辉说,对于预付式消费模式,目前国内还缺乏相应法律规范。

很多美容院说关门就关门市民切莫轻易掏钱。依靠优惠折扣服务吸引客户办理充值卡,为了吸纳资金,只说到期还款,不说返还的方式,成了一些美容店惯用的伎俩。

卡内少存钱定期消费

根据 《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26条规定:经营者采用卡、券的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应当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得单方设定限制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内容。因此,因经营者的原因导致卡、券不能继续使用的,经营者应当将卡、券的余额退还消费者。

138提示:选择预付式消费一定要谨慎,避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消费者要跟商家签定书面合同,明确预付消费会员卡的优惠、退款条件、使用范围、期限、违约责任等。每次大额的消费尽量开具发票。消费者在办理预充值型会员卡时要根据自身需要,尽量避免充值额度过高,减少日后使用的风险。

4、医学美容变“毁容”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纪在学

打完肉毒素 美容变“毁容”

眼皮好像“挨打了”医院表示:这是正常现象,过些天就会好

在省城做生意的林先生向记者反映,年前他在省城某医院打完除皱针之后,眼皮竟然出现一条三四厘米的长痕,给他的生活带来很多苦恼。

林先生45岁,几年前妻子去世了,林先生一直想续弦。过年前,家里准备给林先生介绍一个女友,但因为生活压力过大,林先生面部皱纹又深又多,40多岁的他看起来却像五六十岁的人。离回家过年还有不到一个月,林先生来到省城某医院整形外科求助。医生建议林先生进行面部手术,但因为时间不多,林先生花了千余元选择注射肉毒素。

打完肉毒素之后,林先生额头的皱纹少了,人也显得年轻了,过年回家顺利与一名女子相亲。谁知额头的皱纹少了之后,眼皮上却出现了一条长痕。亲朋好友见到林先生第一句话就问:“你怎么了,是不是被人打了? ”

过完年,林先生找到这家医院。该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席医生表示,眉毛变化属于正常范围。原来,肉毒素能够作用于胆碱、运动神经末梢,使肌纤维不因收缩导致肌肉松弛,以此达到除皱美容的目的。但肉毒素必须少量使用,另外其美容效果是暂时的,有效期只能维持3~6个月。席医生表示,林先生注射肉毒素之后,因为额头皱纹的局部改变,造成眉毛上提,属于正常范围,一段时间之后眉毛就可以恢复正常。他承诺,如果再过20天林先生没有好转,可以再到医院解决。

138提示:爱美者在进行整形美容时,应考虑周全,尽量选取信誉好、设施齐全的整形医院。在进行医学美容之前,要做好自身的心理准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