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化妆品市场“未饱和”而非“微饱和”

2010.03.17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邓雪灵 责任编辑:向丽华

对于化妆品专营店的扩张,尤其是本土品牌的快速扩张,业内专家已意识到扩张对这个新兴渠道的“后遗症”,除了优质店址的缺失,还有原有单店赢利水平的持续下降,更有声音称“行业出现微饱和”。而对于“行业微饱和论”,屈臣氏中国区市场总监涂家辉则直称“未饱和”。

对于化妆品专营店的扩张,尤其是本土品牌的快速扩张,业内专家已意识到扩张对这个新兴渠道的“后遗症”,除了优质店址的缺失,还有原有单店赢利水平的持续下降,更有声音称“行业出现微饱和”。而支撑该言论的是:中国化妆品消费总量年增长是20%多,而化妆品专营店的年增长则高达30%多。

而对于“行业微饱和论”,屈臣氏中国区市场总监涂家辉则直称“未饱和”。“经过20多年对中国市场的洞察,以及借鉴国内外个人护理行业的发展经验,国内的个人护理用品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就近来说,单单一个台湾省就有400家屈臣氏店,香港特区则拥有超过100家屈臣氏,而在中国内地只有600家屈臣氏,中国幅员广阔,发展迅速,所以国内的专业个人护理市场仍未饱和。”

对于原有店铺的销售情况,涂家辉告诉记者,“我们拥有一套运作良好的业绩评估系统,在测量店铺的销售表现中,新店铺的拓展速度是其中一个指标,此外我们还会有同店增长率等方面的评估。在这套系统目前情况看,对于屈臣氏来说,旧店的经营运作还是非常良好的。”

另外,屈臣氏的新概念店被业界称为对原有店铺升级改造的重要一步,目前,屈臣氏新概念店只有天津、北京、哈尔滨三家店,未来是否会加快新概念店的推广计划?涂家辉对此称,“新概念店在业界属于一个新尝试,对概念店的评估有着更为广泛的标准,而这起码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得出结论。所以,目前还没有考虑其他新店的模式。”他还强调,只要消费者有需求,并不排除在二三线城市发展新概念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