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化妆品企业如何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

2010.04.10 出处:中国妇女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向丽华

化妆品企业到底怎样发展才能活得长久、活得滋润?这是众多化妆品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化妆品企业要想成功的吸引投资者,必须走自己的路,在外脑的紧密配合下,找准产品的定位,不失时机的把产品“嫁”给投资者。

化妆品企业到底怎样发展才能活得长久、活得滋润?这是众多化妆品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关于化妆品企业应该如何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从而吸引到风险投资的问题,从经济规律上看传统的数量式营销模式的变革是一件早晚都要发生的事情,如果不变革不进化,整个化妆品行业必然步入衰亡。诸如“打广告+找明星+披洋皮”也不应是化妆品销售的唯一法宝,广告所带来的产品销售泡沫只能在很短一段时间内起作用。如果只追求短期利润,不考虑长期市场成果;只注重快速赢利,不在乎稳步占领市场;只倾心于产品的物质利益,不重视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只重结果,不注重过程中的合法性和商业操守的数量式营销在国内化妆品领域长期盛行,那么整个化妆品行业的生存前景令人堪忧。

很多化妆品产品企业由于对融资不了解、不明白,在没有建立起自身的品牌和信誉度前就想匆匆忙忙融资,在他们眼里,总以为融资只要做一份计划书出来就可以了,更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导致在融资上总是面临失败,这也把许多企业逼上了绝境,就算再好的产品没有资金的支持也显得苍白了许多。这些企业是不是在团队、市场和创新上都做好了融资的准备呢?事实上,化妆品企业成功的两大因素就是团队和执行力。但是很多企业恰恰缺的就是这两样,没有好的管理团队,没有好的规划,又怎么会有确实的执行力呢?

还有一点重要的是,作为一个需要以品牌来占有市场的行业,提升自己的品牌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自己、相信自己尤为重要。

任何产业要成功的运作出一个品牌,首先要有吸引投资者眼球的产品或服务,化妆品行业也是如此。在许多产品日益同质化的今天,化妆品企业必须在开发产品时就立足创新,在运作过程中营造人性化优势,实现业务、产品和价格的优化组合,开创全新的市场格局。同时还要不断推出独具特色的新产品,开发潜在的消费需求,寻求新的顾客增长点,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这样,才有真正吸引消费者的优势和条件,让自己的品牌真正深入消费者的内心,也只有品牌站稳脚跟了,才有了融资的说服力。

当然,对于国内的一些化妆品企业而言,一时还做不到真正打响自己的品牌,在这种情况下,找到一家专业的“外脑”合作,不失为一个更稳妥的方法。

化妆品企业要想成功的吸引投资者,必须走自己的路,在外脑的紧密配合下,找准产品的定位,不失时机的把产品“嫁”给投资者。因为成熟的商业咨询机构这样的“外脑”会利用自身强大品牌实力和权威影响力,帮助企业给投资者提供增值服务,不断调整模式,并且根据不同市场不同渠道的投资者量身打造一个创新性、差异化的营销模式,实现产品推广的全面盈利。于是,包括直营网络与关联网络在内的销售体系,就在总部的统一管理下形成强大的、稳定的模式系统,这具有完善的分销能力和网络覆盖优势,也实现了规模效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