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缓解工作中的烦躁情绪

2010.08.19 出处:瑞丽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受天气影响,脾气烦躁的职场人越来越多。一项最新的网上调查显示,仅2%的受访者表示在夏日没有烦躁等坏情绪,绝大多数职场人的工作情绪已“中暑”。那该如何缓解工作中的烦躁情绪呢?

受天气影响,脾气烦躁的职场人越来越多。一项最新的网上调查显示,仅2%的受访者表示在夏日没有烦躁等坏情绪,绝大多数职场人的工作情绪已“中暑”。那该如何缓解工作中的烦躁情绪呢?

53%的受访者认为尽快完成工作,早做早轻松;35%的受访者选择下班后或双休日找其他方法排解情绪;还有3%的受访者觉得用任何方法都无法缓解由高温带来的烦躁情绪和倦怠感,可见,“高温情绪”让职场人“中暑”很深……

把脉:职场中暑3大症状

1、全身乏力,没有精神,疲倦

2、产生职业倦怠情绪,无心工作,工作效率低

3、脾气暴躁,容易和同事发生口角

如果你满足两点以上,就可以基本确诊为职业中暑了。而引爆你的职场“高温情绪”的,可能是这些人和事……

迫于老板淫威,除了加班,还是加班

“Dany,这些东西我下周一要数据,你帮我分析下。对了,干完早点下班啊!”老板将一堆资料拍到Dany的桌子上以后,匆匆下班了。

这一周以来,类似的场景已经在Dany的眼前上演第三回了:下午5点左右,当大伙儿都沉浸在“离下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的喜悦和焦急中时,老板就如天神下凡般出现在Dany面前,用一堆工作浇凉她蠢蠢欲动的心。

“早干什么去了,为什么总是在下班前派工作来!”

“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连电脑也死机了!这破电脑IT部怎么还不换!”

“中央空调坏了吗?怎么突然这么热!要人命啊!”

……

今天是周五,原本Dany已和女伴约好在这个闷热的夏夜去游泳池里畅快一番。加班,又是加班;烦躁,无尽的烦躁……

点评:在高温的帮助下,被要求加班会让你更加烦躁、压抑、抓狂乃至愤怒……但既然你的怨天尤人依旧挡不住扑面而来的加班,你又何苦作践自己呢?最积极的方法是找个合适的机会找老板谈谈,说出自己的想法。而万一交涉无果且你也无意辞职的话,阿Q精神也是必要的,比如:能在公司多享受一会儿空调,还能给家里省点电费呢!当然,加班(非自愿)却没有加班费的情况就另当别论了——劳动仲裁会给你一个名正言顺的怨天尤人的机会!

被客户放鸽子有气没地方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