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生存法则必知的赞美技巧

2010.11.04 出处:电池英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最后一条,赞美者通常被告知要面带微笑。这个主意也不怎么样。好的赞美关键在于,必须看上去非常认真,听起来才会显得真诚。如果赞美是从某个咧着嘴笑的傻瓜嘴里说出来的,人们压根儿不会加以理会。

除了私下里、态度认真地进行泛泛的赞美,如果赞美者能同时贬低其他某个人,也会有所帮助。一位同事冷冰冰地坦言,他妈妈对他说过的最动听的话就是,他比妹妹更聪明。

有许多方法能毁掉好的赞美。惊讶的语气会毁了它,而任何否定的暗示,无论多么细微,都会抹去所有正面的影响。由于赞美会改变人的想法,我们无法对其保持理性。最近当一位读者表示“我通常很喜欢你的专栏”时,我因受到赞美而糊涂的脑子并不认为这是种赞美,而是将其理解为:我常常认为你在胡说八道。

在赞美方面最具智慧的哲人是驯狗师芭芭拉?伍德豪斯(Barbara Woodhouse),她的方法很容易适用于人类。她认为,狗并不在乎你说些什么:语气才重要。因此,就算你说“大黄,大黄”,只要语气足够怜爱,狗也会很开心。

这就是为何用电子邮件来赞美别人没有用,因为它显示不出语气。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管理者——他们在调整语气方面往往很差劲——虽费尽心思,却很难带来“赞美快感”的原因。

还有一个办法。一封手写的短笺总能很好地达到目的。一个人能费心去翻找信封和邮票,这本身就透露出一种正确的语气。只要信中没有激烈侮慢言辞,收信人都会很高兴。他们还会保存信件复本,这样,即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得不到赞美,他们也能够在必要时重读这封信,以提高自己的赞美等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