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跳出明星代言三误区,勿委屈自己而成就明星

2010.11.08 出处:梅花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年来,日化行业仿佛进入了一个“明星代言”的高发期,基本上每个企业都会为自己的品牌找一个明星来代言,大品牌请一线明星,中小品牌请二三线明星或者区域明星,总之,似乎不找个熟悉的面孔和自己的产品捆绑在一起好像就不是在做营销。而且,很多企业开始实施“双星战略”,即一个单一的代言人已经不能满足需要,出于对新品牌的推广,或是加强原有品牌的公众形象,包括不少中小日化企业在内,都在启动“双星代言”的营销模式,直到霸王洗发水“致癌门”的爆发,明星代言、双星代言又被网友提出来诟病。

很显然,霸王就是一个“双星代言”的典型案例,自从成龙大哥的形象在各大媒体、各大促销终端强势播出的时候,霸王在洗发水这个细分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甚至引起了洗发水老大宝洁的严重关注。初尝甜头的霸王显然还是按照老套路来扩张,新品牌“追风”又马上盯上了另一位重量级明星王菲,可是在闹出致癌风波之后,成龙和王菲的形象并没有因此而大受影响,王菲的霸王追风广告甚至被认为是其复出娱乐圈的第一个动作,也没听说过成龙因此而被接受调查,反而是霸王的股价“飞流直下三千尺”。

这说明了一个严重的行业问题:由于我国在广告代言监管上存在不到位的现象,致使企业可以因代言人而提高品牌知名度,不过一旦出现危机事件,明星则受到的影响微乎其微。这就是一个“反代言”的现象,很多中小日化品牌总是希望借助明星的影响力一飞冲天,但是明星增加了曝光率,又提高了知名度,但企业的品牌却不见得如此。一个品牌从获得知名度,到产生美誉度需要时间的沉淀、营销手段的创新和市场的检验,绝不是一个明星或者多个明星的面孔就可以做到的,我们的日化企业在这方面还需要更多的思考和实践,否则找明星代言很容易得不偿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