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点评2011年减肥产品的市场在哪?

2010.12.09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孔长春 责任编辑:陈红

曲美:恐怕没有几个人不知道的,它是2000年8月四川太极集团隆重推出了减肥药品,因为有巩俐、关琦、范冰冰等明星代言,因而热销不衰。今年10月,曲美已从全国各超市悄然下架。但是,你会发现,从07年以后,减肥市场上能有几个产品称王称霸呢?很多产品都是昙花一谢,活过一年的为数不多。

只要拿走率提高,阅读率才会提高,选择产品的机会才能更大,我们曾经设计的苹果形折页,丢弃率几乎为零。另外编写的时候要注意内容,尽可能的编写一些减肥的科普知识,这样的效果会更佳。

第五:明星推荐。减肥产品一定要有明星推荐,我们看看大品牌曲美的巩俐到范冰冰、看看澳曲轻的王姬、看看大印象的关之琳、看看果茶抽油瘦的汤加丽、看看藏秘排油的郭德纲、看看快快减肥的莫文蔚、看看在网络卖火的绿瘦启用黄圣依和谢娜一起代言,包括LPA也是。

减肥产品不要说代言人,要说效果见证人或者推广形象大使。有了明星作证,或者主持,更能有品牌的感觉,产生信赖的感觉。虽然现在不让明星代言医药保健品,但是最好要有。

第六:网络炒作。减肥产品走到今天,消费人群已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消费主力人群集中在80后和90后,这个群体的消费者对网络的运用很娴熟,除了应运用传统的报纸广告、电视广告以外,一定要在网络上(线上)进行炒作和推广,这样更有助于线下的销售。

我们孔明营销策划机构跟踪调研,发现通过网络线上的软文推广,然后很多消费者在购买前都会在网上进行询问价格、效果等等,这样一来,网络线上的推广就显得尤为重要。

第七:八卦报广。报纸广告是减肥产品营销宣传的利器,特别是省级市场,报纸广告是必须的。我们跟踪调研发现:减肥产品的报纸广告必须创新。用娱乐式、八卦式的格式来进行标题的编写和设计,这样才能抓住另类、个性的80后、90后女生的眼球。

我们曾经创作过:比如《秀美腿闯大祸,真玉女还是假玉女?》、《烟台女人艳照闻》、《身材判断法失灵,妻子不怒反开心》、《减肥2个月减了40斤我就是减肥达人》、《香港:满街尽是“林志玲”!》等等,这样的标题引人入胜,才能在年年减肥年年肥的,竞争把热化的市场里分的一杯羹。

第八:节目广告。大家都知道减肥产品推广的,除了报广,电视广告也尤为重要,减肥电视广告的也面临着创新。也是通过我们孔明营销策划机构跟踪调研发现:减肥产品的影视广告用访谈节目,比如果茶抽油瘦的汤加丽访谈、比如藏秘排油的郭德纲访谈等,娱乐节目式的创新才会让消费者有兴趣看下去,才能在大家看腻味的传统减肥广告片中脱离出去,耳目一下,带来新的销售热潮。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成份和效果,盐酸西布曲明的退市,我们中医药肯定有很东西,我们只要成份纯正,加上有定的效果,减肥还可以成就不少传奇和营销的经典。

综上所述,减肥市场不用怀疑,减肥产品是可以运作的,只是一定要进行全方位的创新。只有不断适合变化了的消费者的需求,才会赢得市场,赢得机会,赢得销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