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2010年招聘关键词大汇总

2010.12.17 出处:前尘无忧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2010年的招聘市场中,究竟有哪些趋势和变化值得职场人去关注,通过大量采访企业一线的人力资源从业人士,总结出了2010年5个招聘关键词。

在2010年的招聘市场中,究竟有哪些趋势和变化值得职场人去关注,通过大量采访企业一线的人力资源从业人士,总结出了2010年5个招聘关键词。

关键词一 诚信

招聘的方法很多,各类测试的新手段也层出不穷,但作为应聘者还是要客观、真实地展现自己,在招聘者及测试方法面前如实表现真实的自我,还是不二的法则。因为如果刻意隐瞒自己的真实想法,在经验丰富的HR面前,过往经历、时间及环境会证明一切,骗别人,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损害自己。

作为企业,诚信则更加重要,要招到最合适的人才,虽然在招聘方法和手段上会有很多创新,企业必然要拿出十二分的诚意和态度,深刻得让求职者能感受到。

关键词二 网络手段的应用

互联网在招聘中的应用早已成为了人所共知的大趋势,但随着时代发展、技术的更新和新型互联网产品的出现,互联网不再仅仅承担招聘中信息沟通和渠道的工具角色,对求职者先期的考察、测评,背景了解的环节都将借助于互联网来实现。例如许多欧美企业已经借助于facebook、LinkedIn来进行招聘工作,在国内,企业也开始注重开心网等SNS类型的社交网站在招聘中的应用。

关键词三 行为测试

正因为互联网的发达,使得各种招聘攻略和技巧很容易被求职者掌握并在招聘的各个环节中应用,去掩饰自身的不足。对于企业而言,在用人成本日益升高的趋势下,为了招到与企业高匹配的人选,更深入地了解求职者真实的情况就成为了必然选择,而对求职者进行行为测试的形式,可以有效地避开求职者的各种掩饰,得到求职者对事件的真实反应并根据反应做出准确的评估,为最终的招聘提供决策意见。

关键词四 个人职业发展

随着80后逐渐成为职场的主流,对于职业和工作,求职者关注的焦点不在仅仅限于“薪酬福利”,他们更注重自我在职场中的发展,越来越多的80后应聘者也开始关注于企业是否有强大的实力,令人心仪的企业文化以及职业发展空间。因此在招聘过程中,个人职业发展因素自然将成为招聘双方一个重要的决定砝码。根据有关机构2010年1月的最新调查显示:51%的求职者表示在求职过程中,会将个人职业发展空间作为挑选企业的首要考虑因素。

关键词五 体验

企业希望找到高度匹配的人才,求职者希望找到心仪的企业,在这两点诉求的作用下,在招聘过程中,双方都需要保持适度的透明并加深了解,这样才有助于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因此,双方都必然会使用一些体验方法来相互磨合和熟悉,利用自身的体验去解答一些通过常规招聘环节和流程无法了解到的深层信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