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盘点2010年专业线美容行业十大关键词

2010.12.30 出处:美容门户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又到一年一度盘点时。当上年的“躲猫猫”、“俯卧撑”、“不差钱”等流行语,被“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苹什么”,“油他去”所取代,现在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合计合计2010年属于美容专业线的十大关键词。

5、二恶烷

在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整整一年之后,中草药洗发用品市场霸主、霸王国际遭遇了来自香港的首次重大考验。

7月14日,香港媒体《壹周刊》一篇名为《霸王致癌》报道称,霸王旗下的中草药洗发露、首乌黑亮洗发露以及追风中草药等产品经香港公证所化验后,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的二恶烷。学者称有关物质有害,可穿透皮肤被人体吸收,而霸王所含份量处危险边缘。

当日,霸王国际一度放量大跌18%,并于下午2时30分暂停买卖。但霸王首席执行官万玉华回应时称,有关物质是在原料上出现,全行业大部份洗头水均有此物,强调含量少对人体无害,不会对健康构成影响。霸王产品符合中国大陆及香港的所有相关安全标准,同时也符合欧洲和美国的标准。霸王表示,《壹周刊》报道夸大了事实且并不准确,已对其起诉。而集团股票15日也低开低走,投资者并不理会集团澄清言论。

万玉华披露了一个让公众瞠目的事实:这一广泛存在于各种化妆品、洗涤用品中的有害物质,目前尚未被有效监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也坦言,目前各国均未制定化妆品中二恶烷的限量标准。16日,飘柔等品牌含二恶烷也被爆出,洗发水行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地震之中……

说的是二恶烷,其实我们远远不止二恶烷,这种所谓的行业潜规则到底症结在哪里,这是最清晰也是最模糊的,大家心知肚明,而又心照不宣。丸美之后,大家开始关注自主品牌,霸王之后,我们需要关照民族企业。还需要关注生态,关注有机,关注低碳。

6、面部年轻化

抬头纹、川字纹、鱼尾纹、鼻根横纹....几十年的风雨全部留在脸上,去美容院就是为了减轻这种负担。2010年胶原蛋白、SOD、微创整形,无针美塑、电波拉皮等等都是在阐释一个词语,那就是面部年轻化,现在很多专家都在预测,2011年最火爆的项目是什么?面部年轻化。近几年,面部的增白和祛斑是非手术美容项目中较为热门的。面部年轻化是一个综合的项目,因为它不仅仅是解决白的问题,还可以让肤质变细腻,皮肤有弹性,它是几个项目的综合。

7、香水有毒

曾几何时,萦绕街头的《香水有毒》,让人柔肠寸断,怜惜陡生,“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是我鼻子犯的罪”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则有关"香水有毒"的报道引起了轩然大波,报道称,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位专家去年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有九成香水被抽检出含有可能致癌的"邻苯二甲酸酯"。

在今年5月,广州查出涉案货值超过200万元的假冒伪劣香水,其中包括“车博士”、“车香风”等品牌,数量超过10万瓶。这些来源于黑作坊伪劣香水,都是用有毒的香料配上劣质的溶解液制成。业内人士爆料称,很多生产汽车香水的厂家都用一般的化工产品进行勾兑,其中很有可能存在含有甲醛或其他化学成分超标的问题,不仅不会提神醒脑,反而会腐蚀车辆的仪表台,造成空气二次污染,人闻多了还会出现头晕、咳嗽、恶心、呕吐等症状,甚至影响神经系统。另外,被众多消费者奉为高端产品的“洋货”被揭出黑幕,大部分均为国产货,有些更是“三无产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