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盘点2010年专业线美容行业十大关键词

2010.12.30 出处:美容门户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又到一年一度盘点时。当上年的“躲猫猫”、“俯卧撑”、“不差钱”等流行语,被“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苹什么”,“油他去”所取代,现在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合计合计2010年属于美容专业线的十大关键词。

8、国粹美容

“国粹”中医和生活美容之间的联系历史悠久。在历代各类医书中,表明有驻颜、悦色作用的药物多达上百种,而方剂更是数量可观,各种洗手面方、令面悦泽方、增白方、祛皱方、驻颜方、白牙方、染发方、香身香口方,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发蜡、口红、胭脂的配方。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医的美容功用被进一步开发,“国粹”在美容领域里的应用也越来越深、广。这一点,看看当下各大美容院、SPA馆主推的SPA项目就能发现。从最早简单的拔罐排毒、中药敷膜、中草药护肤,到现在进一步衍生出更系统、更专业的经络养生、艾灸美容、针灸瘦身、开穴减肥等“国粹”SPA项目。可以说,中医这项“国粹”在美容领域的地位日益凸显,为国人挣足了里里外外的面子。

据相关研究数据统计,世界中草药年销售额已超过160亿美元,并以每年10~20%的速度递增。欧莱雅、资生堂等国际大品牌都已经或正准备着启动在华的中草药项目,耗费巨资研发东方中草药的精髓。未来几年,各大品牌加大在此领域的研究与开发成为了行业趋势。

9、涨价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国内10月份各项经济数据,其中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4.4%,创下近25个月以来的新高。

物价全面上涨,火势是否已燃及妆品行业?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些化妆品更换新装,价格紧跟上扬。相对于知名品牌化妆品“明目张胆”的涨价行为,一些二线品牌的化妆品来则靠提高销售的买赠门槛来悄然提价,比如某商场原来388元可获赠产品,现在变成588元,间接提高了妆品的价格。

虽然消费者已经对厂家通过改换包装和更新经典配方的方式来涨价的做法习以为常,但这一次的涨价潮却有些不同。有业界人士表示,分次小幅涨价是大牌化妆品的惯用手法,但多数都是每年上半年通过更新换代集体涨价一次,并维持至来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但今年很多品牌除了上半年的提价外,下半年又一次进行了提价。

化妆品标识性品牌的涨价行为,也影响和衍生到专业美容市场。记者调查显示,许多院线产品在年中已经出现涨价风。例如某品牌的香薰精油,由于原料上涨,今年的销售价格和代理价格,也普涨了将近20%。美容院的产品成本在提高,致使美容院经营者,不得不考虑调整护理项目的价格,来应对成本压力。但在整体生活成本提高的情形下,美容院的项目价格上调,也是否会影响到会员的持续购买和忠诚度?这的确值得每一位沙龙经营者,仔细权衡和掂量。

10、触网

8月15日下午,由广州纯美世界化妆品及个人护理用品展览会、美容院管理一本通共同发起的“第一届美容化妆品行业电子商务创富论坛”即将在广州锦汉展览馆启动。这也是2010美容行业专场大型精英招聘会活动其中的一项重头戏。论坛将邀请皙肤泉总经理李咏麟、绿瘦总经理谢方敏、芳草集总经理吕长城、美容门户网总编辑胡坤以及亿玛华南区首席代表陈钧等具有十分丰富的电子商务实操经验的营销老总、精英经理人作为主讲嘉宾。分别围绕“美容化妆品企业的电子商务策略”、“美容化妆品企业如何进行有效的电子商务运营”、“美容电子商务品牌如何进行有效的网络营销”、“美容化妆品淘宝旗舰店的运营之道”、“美容化妆品企业如何进行有效的电子商务精准营销”五个主题进行主讲。

近几年来,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国货护肤品借着网络、省去高额的进场费用,悄然复兴。许多网购一代使用国货护肤品的历史可以追溯了妈妈那一代,熟悉的味道、亲切的名字,变成了集体回忆。随着70后和80后长大成人,或为人父母,她们开始怀旧,在那些成长时代的标志前集体“沦陷”。国货护肤品和小人书、万花筒、回力鞋……一起成为网络热门话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