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卡姿兰:采用“系统化营销”谋求突破式发展

2011.01.05 出处:全景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2002年,卡姿兰尚处于襁褓之中的培育期。彼时,国内彩妆市场正在起步发展。时至今日,卡姿兰已经成为了中国彩妆市场的一线品牌。在产品风靡市场之时,卡姿兰几乎成为彩妆的代名词,能够与美宝莲在市场上进行正面竞争。卡姿兰是如何做到的?

2002年,卡姿兰尚处于襁褓之中的培育期。彼时,国内彩妆市场正在起步发展。时至今日,卡姿兰已经成为了中国彩妆市场的一线品牌。在产品风靡市场之时,卡姿兰几乎成为彩妆的代名词,能够与美宝莲在市场上进行正面竞争。卡姿兰是如何做到的?

事实上,2003年前后,卡姿兰才开始在彩妆市场进行终端操作。庆幸的是,当时国内彩妆品牌屈指可数,更不要说成系列的彩妆品牌了。而美宝莲从进入中国市场之日起就以商场和KA系统为主,今天美宝莲的渠道格局是,80%左右的销售集中在商场、超市以及A类专营店,专营店渠道的销售相对占比有限,对专营店渠道的渗透也不尽如人意。这对卡姿兰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在卡姿兰起初的发展中,“跟随”成为其营销战略的核心。而卡姿兰跟随的就是美宝莲。卡姿兰巧妙地借助“老大哥”美宝莲的广告气势为自己造势,与美宝莲极其相似的卡姿兰产品,却以相对便宜的价格出售,激发了很多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模仿、跟进美宝莲的策略,使卡姿兰节省了市场开拓费用,少走弯路,突出重点,得以迅速窜红。

但是,当卡姿兰逐渐成长为行业的领导品牌,成为竞争者跟随学习的对象时,卡姿兰只有自己进行营销创新。作为国内的彩妆领头羊,在广告高举高打策略下,卡姿兰强力出击,在央视、湖南卫视投入巨额资金做广告。在市场上,卡姿兰一方面更加积极地拓展渠道,在进入百货渠道的同时覆盖超市网络,显现出其全面覆盖市场的野心;另一方面,不断调整营销策略,谋求突破式发展。

卡姿兰在大手笔投放广告进行形象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新品开发、终端形象升级、人才培养培训等工作,采用“系统化营销”方法,通过大力度的投入和系统化的规范操作,使得卡姿兰得以继续保持“中国大众时尚彩妆一线品牌”的强势市场地位。

从产品设计到广告投放,从市场流程到营销细节,从渠道拓展到消费者培育,卡姿兰正在从最初的追随者角色不断蜕变、突破,超越自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