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组图]春节长假走了,积极应对“节后综合症”

2011.02.09 出处:中国美容美发学习网编辑中心 责任编辑:周亚兰

节后综合症就是人们在大假之后的各种生理表现。比如,在节后的两三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的工作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焦虑、神经衰弱等;老人难以适应突然恢复的清静日子;孩子无法安心学习。这就是“节后综合症”的典型表现。要预防这种现象,就要注意心理的平稳过渡,节后及时“找事干”,避免突然“急刹车”。下面就教你怎样对付节后综合症的4大症状。

三、摆脱“代谢综合症”

我们通常认为代谢综合症是大吃大喝的结果。研究发现,如果你的饮食里面含有相当数量白糖、白米、白面等“三白食品”,你的血糖就会明显波动,低血糖时会饥饿难忍,出现暴饮暴食。因此,大鱼大肉,大吃大喝。面临的是“糖病”,肥胖、“三高”、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

症状表现

1、暴饮暴食之后产生消化不良、腹胀、腹泻或便秘

2、日久以后可能转化为肥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3、还可出现脂肪肝、酒精肝或酒后关节疼痛的痛风症状等。

4、可能进一步发展为糖尿病、心脏病、脑中风或肝硬化等致命的慢性病。

调节方法

1、减少吃饭次数和零食数量,每天两到三餐,不吃或少吃零食(水果除外)。

2、多喝水,少喝或不喝饮料。记住,最健康的饮料是水。

3、先喝水,后吃饭;先吃水果,后吃饭菜;先吃生的,后吃熟的。

4、不喝或少喝酒,要喝选择葡萄酒、黄酒或啤酒。先吃饭,后喝酒,喝慢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