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发店经营模式必看:2011年美发店适合的经营模式详解

2011.04.29 出处:网络 责任编辑:周亚兰

单枪匹马还是合伙经营,是创业过程中最常见的两难选择,并对美发店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在实务中,两种选择各有利弊,无所谓正确与否,只有合适与否,必须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而连锁经营是以后美发店经营的又一发展趋势,家族经营是美发店经营中的特例。

一、单枪匹马

单枪匹马还是合伙经营,是创业过程中最常见的两难选择,并对美发店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在实务中,两种选择各有利弊,无所谓正确与否,只有合适与否,必须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而连锁经营是以后美发店经营的又一发展趋势,家族经营是美发店经营中的特例。

1.单枪匹马的利弊

(1)单枪匹马的好处

首先,您是真正的、唯一的老板,这一点很重要。您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实现自己的开店梦想。

其次,所有的资产、盈利都是属于您自己一个人,没有人同您共享您的胜利果实。

第三,在经营时,完全是您管理所有的业务,不可能出现管理权分散的情况,这种感觉是真正的老板感觉。

第四,营运成本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一个老板的费用肯定低于几个老板的费用。这样,可以用较低的成本度过艰难的开店初期。

(2)单枪匹马的弊端

首先,要求您对美发行业具有高的专业水平,这是经营美发店必备的前提。因此,老板的综合素质要求高。

其次,资金压力很大。一般情况下,创业的人多在30岁上下,所有的积蓄可能低于开店构想的最低启动资金。同时,您的家庭也处于花钱的高峰期。因此,您将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

第三,很辛苦。由于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操持,作为一个超级的兼职者,您的身心将面临巨大的考验。

第四,没有人分担您的压力与风险,如果生意失败,将面对巨大的压力。

2.单枪匹马的适用情况

单枪匹马适合独自一人可以完全搞定的开店构想。对美发行业比较熟悉,并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业务知识、管理经验;能够筹措到相对充足的资金:美发店规模在 创业期间不是很大,一个人就可以管理;关键的工作人员很称职,能分担您的一些工作;家庭对您全力支持。如果上述条件有一条不能真正满足,就应当慎重考虑, 并修改自己的开店企划。

通常情况下,降低开店规划中的美发店规模,就可以满足实施单枪匹马的创业行动。单枪匹马适合从小干起、从头干起,真正的白手起家。当然,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搭档,没有别的办法,那也只能单枪匹马的奋斗了。

二、合伙经营

1.合伙经营的利弊

(1)合伙经营的好处

合伙经营首先是资金的压力较小。一项投资10万元的开店构想,对于一个人来说有较大的压力,但几个人分摊之后,则压力就小了很多,比较容易筹到资金。

同时,市场基本上进人买方市场,已经有太多的美发店在经营,并纷纷都说生意难做。在这种市场大背景下,合伙创业有更多的吸引力。

其次,创业期间千头万绪,两个人,甚至更多的人共同创业,则可以分工合作,可以加快创建的进程,并顺利展开经营活动。

再次,合伙人可以取长补短,并各自负责特定的工作,可以实施较为复杂的开店构想与计划,规模也可以比单枪匹马大很多,发展的速度也往往超过单枪匹马的老板。

最后,由于起点相对较高,有比较大的竞争优势,可以承担较大的市场压力与风险。

(2)合伙经营的弊端

首先,由于是几个人共同创业,对于您来说,创业的成就感就差很多。

其次,几个人共同创业,每个人的能力、发挥的作用也有一定的差异,分工合作往往会加大差异,出现苦乐不均的现象。同时,利润的分配往往是按照投资比例进行分配,合伙人之间往往会有一定的想法,并影响工作的积极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