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三招互联网学习经验,为职场冲刺加油!

2011.07.08 出处:悦己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上班后要想继续学习充电就要自己主动想办法,互联网是无所不能的百科资料馆,只要善加搜索、动手动脑,无论你想知道什么,都可以从中得到完美详尽的答案。信息化时代,要想让自己时刻处于行业尖端,就必须与时俱进。互联网是不可错过的最佳学习途径,你值得拥有。

使用网络或者SNS社交网站、MSN、QQ等聊天工具,以及一些博客检索工具对于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经常去拜访一些某领域专家、学者的博客,并积极求教、留言,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就是互联网的优势,它把全天下的学习高手都汇集在了一起。

安宁在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工作,上班第一天就接受了一项任务,为一家生物公司写一份管理报告。公司只给了她三天的时间,更糟糕的是安宁对生物工程领域知之甚少。她又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收集到尽可能多的有关那家生物公司所使用的生物鉴定过程的信息。安宁并没有慌张,而是一下子就想到了自己可以向网络上的朋友求助。她在博客上的一位非常投缘的好朋友现正在一家非常著名的公司工作,她应该认识生物公司负责产品鉴定的专家。于是安宁马上在博客上给朋友发讯息。果然不出所料,网友很快就为她引见了这位专家。通过虚心向专家请教,安宁终于获得了自己所需要的关键信息。

1、在网上建立有价值的关系网。

当然,在你需要时再想去建立这些关系就已经太晚了,所以在平时就应该注意多在网络上结识相关领域的专家或高手,并不断扩大这个网络,一旦需要专家帮助,立即就能受益。

2、获取信息同时也要输出你的信息,实现互惠互利的资源共享。

此外还有一点需要明确,信息传递应该是对称的。你需要从专家那里获得有用的信息,同样,专家也需要获得信息,把你认为专家可能需要的信息主动传递给他,或在他提出要求时尽量予以满足,这样,你就和专家形成了一个信息互享的良性循环,成为彼此网络里不可缺少的人。

3、学会过滤无效或不良内容。

但是在使用网络向他人学习的时候也有浪费时间的风险,例如你每每登陆互联网之后就开始欲罢不能地发布、浏览微博,被一些八卦新闻、恶搞话题等等吸引了注意力,那就危险了。所以,在利用网络为自己解决问题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控制上网时间,不要好不容易脱离了沙发土豆一族,又陷入了网虫的泥潭。

相关阅读 互联网 职场 经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