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韩国化妆品没有中文说明,让消费者难辨真伪

2011.07.14 出处:鹤城晚报 作者:李松鹤 责任编辑:陈红

外包装虽然精美可爱,但全部是韩文,而且没有任何的中文说明,消费者在购买此种韩国化妆品时,只能听店主介绍,不能自己辨别真伪和是否适用。

外包装虽然精美可爱,但全部是韩文,而且没有任何的中文说明,消费者在购买此种韩国化妆品时,只能听店主介绍,不能自己辨别真伪和是否适用。日前,一些市民给本报编辑部打来热线电话反映:汇博地下过街通道内韩国进口化妆品店的化妆品让消费者发蒙。7月12日下午,记者在汇博广场和汇博地下过街通道内暗访时发现,这里没有任何中文说明的韩国化妆品店竟然有4家。

7月12日下午14时,记者来到位于汇博广场一楼的韩国精品店内,屋内销售的所有化妆品外包装都是韩文,没有中文说明,根本不知道是用来洗头的,还是用来抹脸的。消费者在选购时,都是通过包装上的图案来区别,而对于各种日用品的功能和特点,只能靠询问销售人员来了解。随后,记者在柜台上个别的几个化妆品上面看到贴着小纸条,有几行有关于商品的中文译文。记者询问店主这是怎么回事,店主说这是她为了方便顾客购买,自己翻译的关于化妆品的说明。

记者在汇博地下过街通道C区6-5号又看到了一家韩国化妆品店,柜台里摆放的都是成套的韩国化妆品,而且价格都很贵,最便宜的一套价格是258元。据店主说,她家的化妆品全部都是韩国进口的,所以没有中文标识,价钱贵才能证明是真货。在A2区8-10号名叫七公主韩国店的店内,化妆品、牙膏、乳液和洗发水等商品一应俱全。记者试探着想打听了解一下韩国化妆品的进货渠道,店主对记者的问题始终是笑而不答。在汇博地下的韩国商品城,这里销售的化妆品有十多种,可谓是韩国化妆品大全。记者询问化妆品的销售人员:“商品上怎么都是韩文呀?这也看不懂这些产品成分是否适合自己,比如眼霜和洗面奶,如果不适合,就会给自己带来伤害。另外,大多数消费者也看不懂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销售人员解释说:“我们都是从韩国进口的,而且都是名牌,产品一定没问题,顾客要是看不懂,我可以解释这些化妆品都是什么功能的。”

据了解,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凡进口化妆品要在国内市场销售,必须附上合格的中文标签,进出口商品标签上面要包括成分、含量、原产国、制造商、中国经销商的名称、电话、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内容。如果中文标志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或者干脆没有,都可以认定为假冒进口商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