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美疗师月薪6000元,为何人才仍难寻?

2011.09.13 出处:中国美容时尚报 责任编辑:陈红

一季度,企业人才招聘需求大爆发的同时,美容人才的求职热情显得表现平平。在美容人才欠缺成常态的情况下,如何寻求招聘的突破点,如何解燃眉之急呢?138中国美容人才网通过对职场数据的汇总以及分析,解读2011一季度美容职场供需现状,并联系本报发布,以供业内人士参考。

2011年一季度早已结束,但对于众多美容企业来说,人才招聘仍是心中最大的痛。一将难求的局面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迎刃而解。一季度,企业人才招聘需求大爆发的同时,美容人才的求职热情显得表现平平。在美容人才欠缺成常态的情况下,如何寻求招聘的突破点,如何解燃眉之急呢?138中国美容人才网通过对职场数据的汇总以及分析,解读2011一季度美容职场供需现状,并联系本报发布,以供业内人士参考。

1. 企业人才招聘需求大爆发 美容行业人才欠缺成常态

从2011年一季度求职应聘数及热门人才邀请数对比,可以看出:随着时间的推进,在求职者以及招聘企业同时增长的情况下,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上升趋势尤其明显。二月迎来了美容企业对于人才需求的爆发期,人才邀请数呈现翻倍增长。

据了解,多数美容企业常年招聘基层人才。终端美容院主要集中在美容师、美容顾问等,厂家、代理商主要集中在一线业务员、美导、讲师等。对于终端美容院来说,如何留住美容师、顾问等基层员工成为美容院老板的一大难题。而担任售后服务角色的美导,需求量则更加庞大,很多美容公司的HR表示,目前想招到合适的美容导师很难,更多时候求职者占据更大的主动权。

2. 2011一季度美容职场:“美容导师”最热门

从2011年一季度企业需求人才以及求职者意向职位TOP10可以发现,“美容导师”成为2011一季度美容职场最热门职位。

据了解,美容导师的学历要求不高,但专业技能却一点都不能马虎,虽然很多企业的美导薪酬基本都在3000元以上,但是由于美导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的关系,使得很多美导吃不消,从而选择更换岗位。此外,企业培养一名美容导师的周期较长,培养出来的人往往可以独当一面,而当福利待遇得不到满足时,就容易跳槽。

现在优秀的美导人才是美容职场上的香饽饽。作为流动性比较大的岗位,美容企业要想招聘到合适的美导,可以考虑通过“熟人介绍”的方式,并且只要公司给到合适的发展空间以及福利待遇,一般情况下流动性相对会小一些。作为招聘官,还需要结合企业实际的招聘流程,找到最合适的美导人才。而从人才方来说,应聘美导时,在关注薪酬福利的同时,可以更多的关注企业所给到的成长培训机会以及整体团队氛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