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培训资讯 > 正文

南昌西湖区实施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

2011.11.01 出处:南昌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年以来,西湖区将深入实施“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作为全年的“幸福工程”,以企业困难职工、城乡失业人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群体为培训重点。

开展技能培训 拓宽就业渠道

今年以来,西湖区将深入实施“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作为全年的“幸福工程”,以企业困难职工、城乡失业人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群体为培训重点,通过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家政培训、创业培训等活动,在全区积极探索实现了帮扶方式由“临时性输血”向“增强自身造血”的转变。据统计,该区今年共投入资金15余万元用于“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培训人数达到320人。

据悉,西湖区总工会早在年初就对全区企业困难职工、城乡失业人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群体进行了情况摸底,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培训原则,联合江西省实用技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聘请富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资质教师,重点开展了技术含量高、就业前景好的美容美发、计算机应用等技能培训。

学习美容美发技能,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困难职工、城乡失业人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群体改善自己的形象,还可以把它当作一种技能去找工作,一举两得。

截至目前,共投入培训资金15余万元,累计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6场次,培训人数达到320人。参加培训的人员全部获得由劳动部门颁发的初级以上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其中帮助实现就业130人。

通过“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的开展,西湖区不少下岗职工、农民工掌握了一技之长,有效增强了他们的市场适应能力,拓宽了就业渠道;同时也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技能素质,增强了企业发展实力,提升了个人的自我实现能力。桃花镇渔业村农民小王在参加培训后表示:“技能培训送到了家门口,而且不收我们一分钱,这是党的政策好。拿了技能培训证书不但好找工作,就连工资待遇也能高不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