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图文]诚美公司:适才而用-2010最佳雇主访谈

2011.11.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向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2011年美容行业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大幕已启。好雇主,好人才。第二届美容行业最佳雇主评选举办之际,138采访了上届美容行业最佳雇主的部分优秀企业,看看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引才、育才、留才方面是如何发挥“最佳雇主”的价值的。

2011年美容行业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大幕已启。好雇主,好人才。第二届美容行业最佳雇主评选举办之际,138采访了上届美容行业最佳雇主的部分优秀企业,看看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引才、育才、留才方面是如何发挥“最佳雇主”的价值的。

点击进入2011年美容行业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

提起美容行业中“无添加护肤”,业内人士都会想到“诚美无添加”品牌。从浙江开始启步,逐步蔓延到江苏、福建,直至“占领”沿海各大城市,2003年诚美化妆品集团在上海设立了亚洲总部。数年间,诚美已在全国各个省市拥有了紧密合作的伙伴。作为“美容行业2010年度最佳雇主”,谈及人力资源的相关经验,138也从中发现了诚美快速发展背后的人才策略亮点。


诚美公司HR团队风采

专门成立诚美COLLEGE:不同的层次去培养人才

诚美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张春华先生向138表示,化妆品行业的流动性确实非常高,行业人才挖角比较普遍,但诚美的员工离职率在同行业是比较低的,诚美在引进人才方面要求比较严格,按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和胜任能力模型进行招聘,并进行相关测试,注重态度和心态的把握,降低用人风险,提高在岗时间。

在培养人才方面,公司专门成立诚美COLLEGE,从专业培训学校和管理学院(网络商学院)不同的层次去培养人才,对员工的心态、专业能力、管理能力、中高层的领导能力进行系统的培训,建立非常严谨的职业晋升体系和培训体系,持续提升员工的能力,使员工建立起比较强的忠诚感、归属感、成就感。

访谈中,张总提到了一个比较新鲜的名词“网络商学院”:据介绍,诚美公司管理学院结合了最新的远程实时培训系统,除了提供数百门视频与互动式培训课程、实时教育平台外,还提供了适合每一个用户使用的学习地图和路径,充分结合线下课程,使得培训的成本大大降低,培训效果也将得到明显改善。

了解诚美COLLEGE>>

适才而用:专业人才做专业的事情

在人才任用方面,张总表示一定要适才而用,专业人才做专业的事情。根据团队情商和团队效能有效抓好不同级别的班子建设,建立非常有竞争力的团队,这是个人和团队成功的关键。同时建立与成功团队和个人相匹配的福利保险体系、薪酬激励体系、荣誉激励标准。这也是留人的关键。

HR部门:用细心的用心之处来留人

在留才方面,诚美公司从情感、薪资以及培训方面三管齐下。留在诚美的员工不仅是因为薪资福利,更重要的是他们喜欢这个行业,因着对这个行业的热爱而选择留在了这个行业。作为以女性群体为主的行业,这种感情上的连接是非常重要的。


诚美运动会

同时,作为招人、用人、留人的核心部门,HR部门的工作效率、工作细节直接影响公司其他团队的工作效率和执行力,HR部门的体系建设都是关系到员工的切身利益。诚美公司深知这一点,因此不管从公司的人力资源发展战略、体系建设到执行的每一个细节都非常用心,让公司员工感到每个细节对自己的重视和呵护,从诚实守信、勤勉谦逊、宽容担当、给予和爱的企业文化到开心快乐、充满激情的员工关系,细小之处都在影响员工的行为,潜移默化关爱员工的方式影响到员工,而不是严厉的、批评式的说教,当然还有非常严格的人才考核晋升淘汰机制,这对营造具有学习力和战斗力的团队非常关键。

了解诚美公司招聘信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