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广东高职高专招聘会供需比1:2,起薪达2500

2011.12.15 出处: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12月1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广州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12届高校毕业生(高职、高专)技术、经管、文秘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田径运动场举行。

12月1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广州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12届高校毕业生(高职、高专)技术、经管、文秘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田径运动场举行。

据记者了解,本次招聘会吸引了三百多家企业参会,近50%为广州开发区、萝岗区、天河区内企业,东莞、深圳、佛山、江门等地也有不少企业参会,甚至辽宁、福建等地都有不少企业远道而来高薪求才。

招聘职位10372个,起薪2000—2500元/月

据了解,本次见面会共吸引了321家企业参会,其中与岭南职院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的企业有60多家,共提供就业岗位1412个,直接招聘职位10372个。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今年高职高专类毕业生起薪点相比往年有所提高,过半企业入职薪酬已达每月2000—2500元,个别岗位甚至达到3500元或更高。

岭南职院招生就业中心副主任王振光也表示,今年毕业生起薪点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去年高职高专类毕业生起薪约为每月1800元左右。

纵观招聘岗位分布特点,以技术服务、信息服务、经营管理和文秘类专业居多,特别是技术服务类岗位几乎占到整个招聘岗位数的20%。这与萝岗区、开发区多生产制造、研发型企业有非常大的关系,充分体现了招聘会所在地企业特点。

供需比1∶2 学生很“淡定”

据初步统计,今日有近20000名毕业生参加此次见面会,其中岭南学院学生约4000人,外校学生约16000人,占见面会总人数的80%。

感觉今年的高职毕业生特别自信,在找工作方面感觉不像以往那么着急。过去在8点时招聘会门前就爆棚,今日快10点了,现场学生也并不太多。“可能是天气寒冷也是一个原因吧。”岭南职院招生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感叹。

记者看到,与过去人们印象中招聘会上必是满眼西装革履不同,今日的现场,应届毕业生的衣着多以休闲装为主。有学生于是对记者说:“天气这么冷,若穿着正装过来面试,即使不怯场,说话也得哆嗦起来。”

据了解,岭南职院去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8.3%。从最近几个月学院了解的情况看,明年毕业生就业率有望达到99%,对于模具设计、动漫设计、网络通讯等相关专业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究其原因,与学校专业设置紧跟社会需求、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用人高度契合、学校多方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等密不可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