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小公司究竟如何留人?

2018.07.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招人固然重要,但是留人也很重要。不然HR一直招人也一直留不住人,长期以往,也不是办法,对公司的用人成本也是一个大的支出。所以小公司如何留人?

16010276328566283.png

招人固然重要,但是留人也很重要。不然HR一直招人也一直留不住人,长期以往,也不是办法,对公司的用人成本也是一个大的支出。

所以小公司如何留人?

 一、留人的实用办法 

(1)给予合理的薪资待遇,并且提供明确的岗位要求;

合理的薪资待遇是留人的关键,如果你的薪资待遇比其他地方低太多,即使你们的公司文化在吸引人,也留不住人,在城市里,活都活不下去了,如何跟你谈论理想和未来。

(2)给予员工培训学习的机会,让员工有提升自己的空间和机会;

给员工升值的空间,让员工在公司除了工作之外,还能自我提升,对未来充满希望也是留人的关键。

(3)给予员工一定的权限,让员工发挥最大的优势;

在大公司,员工真的只是员工,只需要按部就班做好自己的那部分工作就可以了。但是在小公司,最主要还是给一定的权限,让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去做事情,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4)给员工一个晋升通道,让员工有成就感;

小公司最好要有一套较好的晋升规定,做了多少业绩就可以晋升什么岗位之类的规定。很多人都是宁当蛇头不当龙尾的。小公司也要增加一点内部竞争的意识。

(5)增强入职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让员工有主人翁意识;

让员工认为公司是家,是温暖的港湾,这样子谁还想离开?

(6)突出公司发展前期学习东西多,负责东西广,职位上升快

公司都是从小到大,还要跟员工讲明小公司的好处,那就是快速成长期你的职位空缺会多,创业型公司学到的东西也多。

 二、为了留人,公司有哪些可以改善的地方? 

(1)公司领头人要起带头作用

老板的个人魅力,是否能让员工感受到跟你能有未来,如果老板本身就是个无法创造未来的人,那有思想的员工是不会留住的。

作为公司领头羊,你不要小看自己的事业,暂时的小公司不代表以后的小公司,员工是否留得住,老板的自信很重要。

(2)薪酬结构要合理

小公司没有过多的福利,也没有太耀眼的光环,也没有让员工自豪的品牌。那就从最原始的求职者的思维去留住员工。薪水方面设计的有竞争力。如果公司小,没品牌也没薪水,员工流失就属于正常了。

(3)招聘别“贪大求全”

中小公司在选人、用人时,很多都存在“贪大求全”、追求虚荣的误区,总是把学历、经历、年龄、性别甚至容貌等列为首选或者必选——这其实是一种怪圈。很多中小公司,往往不顾公司自身实际,到人才市场招聘,动辄就是“国家重点院校毕业,本科或者研究生学历,工作X年以上”……

相关阅读 留人 薪资 小公司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