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年关用工荒愁人,招聘启事鲜有人应聘

2011.12.19 出处:浙江在线——玉环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随着春节的临近,各个服务行业开始步入传统的旺季,而餐饮行业用工荒现象则更加凸显。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各大餐饮店发现,无论是中高档酒店,还是小餐馆,其门口或橱窗上无一例外都张贴了招聘启事。

随着春节的临近,各个服务行业开始步入传统的旺季,而餐饮行业用工荒现象则更加凸显。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各大餐饮店发现,无论是中高档酒店,还是小餐馆,其门口或橱窗上无一例外都张贴了招聘启事。

“招聘服务员若干名,待遇优厚……”随着返乡潮的到来,不少餐饮店已出现了服务员紧缺的局面,类似的招聘广告出现在大大小小的餐馆门口。

“现在陆陆续续过来应聘的人是有的,但大多数是抱着看一看的心态,填一下简历,真正应聘成功的人很少,招了一个月也就招了两三个人,距离所需的人数还差很多。”玉环阿龙小吃总店人事助理蒋友良告诉记者,店里平时生意还不错,春节临近会变得更加忙碌,这个时候缺人手实在让人焦急,每当用餐时间店里的服务员就忙得有些手忙脚乱了。

玉城城中路的拉芳舍咖啡吧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每年年关都会遇到缺人手的情况,我们的招聘告示已经贴出去一个多月了,但鲜有人前来应聘。”拉芳舍咖啡吧楼面部长王玉秀告诉记者,现在的餐饮业招人一年比一年难,现在店里只有10多个服务员,距离实际需求还差一半人手。

不少餐馆、酒店负责人都表示,现在招人要求降低了,薪水上涨了,但张贴出去的招聘广告还是成了摆设,很长一段时间内甚至无人问津。究其原因是,经济危机过后,近两年经济复苏,各行各业求职空间有所扩大,应聘者选择性也变多了,加上餐饮业工作时间长,也较为辛苦,所以很多人都不愿意前来应聘。

与此同时,其它一些服务行业也同样面临招工难,留不住人的窘境,例如美容院、发廊、服装店等。“服务行业工作时间不定时,而且没有固定的休息日,现在出来打工的年轻人基本都是90后了,吃苦耐劳方面可能都会差一点,所以出现用工荒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经营服装店的李女士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